成都金堂青脆李正成熟 特色農產品引熱銷

【查看原圖】
在成都市金堂縣轉龍鎮成都金盟魔芋專業合作社青脆李種植基地,一顆顆雞蛋大的青脆李懸挂枝頭。金堂縣委宣傳部供圖
在成都市金堂縣轉龍鎮成都金盟魔芋專業合作社青脆李種植基地,一顆顆雞蛋大的青脆李懸挂枝頭。金堂縣委宣傳部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7月20日21:14

人民網成都7月20日電 (王軍)當下,正是青脆李成熟的季節,在成都市金堂縣轉龍鎮成都金盟魔芋專業合作社青脆李種植基地,一顆顆雞蛋大的青脆李懸挂枝頭,飽滿的果實散發著濃郁的果香,現場前來採摘的游客也絡繹不絕。

記者了解到,成都金盟魔芋專業合作社以退伍軍人為創業核心,是該鎮助力鄉村振興的有力措施。該鎮相關負責人表示:“種植基地除了種植青脆李,還有櫻桃、魔芋等,游客可進行現場,體驗我們當地的農家特色,也可前往一畝田、阿裡巴巴等平台進行網購。目前正是大力發展農旅結合的時候,我鎮共有李子2395畝,產量約為400斤/畝,總產量可達95.8萬斤,產值可達958萬。接下來,我們將繼續積極響應縣上關於“鄉村振興”的相關內容,把金堂青脆李特色農產品品牌亮得更響。”

據悉,金堂縣作為成都市率先選擇發展青脆李產業的區縣,常年青脆李栽培面積上萬畝,挂果面積0.8萬畝,年產青脆李1.2萬噸以上,銷售總價值近億元,是該縣近年來農業增收,農民致富的一項重要特色經濟產業。

2007年,成都六一果蔬專業合作社帶頭引進青脆李種植,於6月底7月初成熟,較宣漢清脆李早上市半個月、較茂縣及汶川地區青脆李早上市一個月。因其肉質爽脆、細膩,口感好、風味佳、市場前景良好,深受廣大消費者歡迎。2018年,在成都六一果蔬專業合作社帶動下推行“公司+基地+合作社+農戶”的產業化經營模式,很快輻射帶動隆盛(現轉龍)、趙家、高板、金龍、平橋等鄉鎮一體化發展,形成了比較具有競爭優勢的萬畝青脆李產業。

近年來,金堂縣結合產業融合發展,通過“官倉夏季採摘地圖·果然等你”“相約金堂·高板有李”等為主題鄉村文化旅游推出採摘等節會,借勢推出的採摘節、鄉村旅游等系列活動,擴展虎紋蛙、小龍蝦、五黑雞等本土農產品的銷路,實現了旅游收入350萬元以上。

分享到:
(責編:李強強、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