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雙流持續優化營商環境“企業咖啡時”喝出深圳速度

【查看原圖】
雙流“企業咖啡時”活動首次走出四川,赴深圳市開展廣東專場活動。王鴻明供圖
雙流“企業咖啡時”活動首次走出四川,赴深圳市開展廣東專場活動。王鴻明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7月18日16:09

人民網成都7月18日電 7月17日,深圳一家酒店,企業服務生與企業負責人圍坐在一起,手捧一杯咖啡,在輕鬆愉悅的環境中盡情暢言:從企業發展聊到企業訴求,從優化營商環境聊到雙流高質量發展。原來,雙流“企業咖啡時”活動首次走出四川,赴深圳市開展廣東專場活動,與廣東企業家“老朋友”和“新朋友”面對面交流,傾聽訴求、解決問題、共話友誼。省政府駐廣州辦事處主任王德勝應邀參加活動。區委書記、區長、首席企業服務生鮮榮生率隊開展活動。

“我們計劃2023年全面完成成都項目建設工作,希望區委區政府未來3年裡能給予更多的幫助和支持,助力金發科技駛入發展快車道。”專場活動上,金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歐派家居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等19家企業負責人圍繞企業面臨的困難問題和推動雙流建設中國航空經濟之都的意見建議暢所欲言,與企業服務生們面對面溝通。

傾聽發言后,王德勝說,當前,四川正面臨著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和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重大發展機遇,投資四川正當時。

王德勝談到,雙流作為四川連接世界的橋頭堡,營商環境建設一直走在前列。 “企業咖啡時”活動,讓政府與企業家面對面暢談、解決發展中遇到的堵點痛點難點,形式新穎、成效高效。希望以“企業咖啡時”活動為載體,建立起良性互動機制,常態化聽取企業家的建議和訴求,助力企業做大做強,實現政企合作共贏。

認真傾聽企業發言后,鮮榮生圍繞推動區域經濟社會建設與企業發展合作共贏、共同建設中國航空經濟之都,同企業家們進行了深入交流。

鮮榮生表示,雙流將繼續深化“企業咖啡時”、“民生茶話吧”兩個線下平台建設,堅持分級派單、第三方評估制度,持續優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努力讓雙流成為“最容易做生意的地方”。繼續做優公共服務,加大教育衛生事業投入力度,按時間節點推動區屬醫院全部成為三甲醫院,高中學校均成為省級以上示范校。積極加強與成都高新區等區(市)縣的橫向聯動,進一步優化對企業、人才的服務方式。持續做優產業政策,堅持“季度兌現、年底清零”。建立定期赴外開展“企業咖啡時”活動機制,限期解決企業反映的問題訴求,進一步增進與企業間的聯系和友誼,實現政企雙贏。

事實上,自2018年以來,成都市雙流區創新性地以“企業咖啡時”、“民生茶話吧”兩個線下平台為載體,定期開展專題交流,搭建起政府與企業、政府與群眾之間的溝通交流平台,疏導解決企業、群眾訴求,不斷優化雙流國際化營商環境,提升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其中,“企業咖啡時”獲評成都網絡理政2019年度“十大創新案例”並在全市推廣。(唐靜)

分享到: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