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堂:撂荒地變李子園 政民合力共促發展

【查看原圖】
在成都市金堂縣轉龍鎮古頂村錦繡李庄種養家庭農場的李子園。金堂縣委宣傳部供圖
在成都市金堂縣轉龍鎮古頂村錦繡李庄種養家庭農場的李子園。金堂縣委宣傳部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7月01日20:19

人民網成都7月1日電 (王軍)當前,正是李子新品種五月脆成熟之時。在成都市金堂縣轉龍鎮古頂村錦繡李庄種養家庭農場的李子園裡,一個個紫紅色的五月脆挂滿枝頭,果實飽滿、色澤紅潤。成都一些批發商已經慕名而來與農場負責人聯系購買事宜,而在園內不少游客也在現場採摘。

據悉,轉龍鎮古頂村是金堂縣經濟相對薄弱的村庄,過去由於位置偏僻,交通不便,村民們除了務農,隻能選擇外出打工來增加收入,而如今通過該縣助農幫農政策的大力支持,眾多村民在家門口就可以有工作、有收入。“我承包的這片土地接近200畝,種植有三個品種的李子, 5月脆最先成熟,然后是青脆李、櫻紅李,今年第一年挂果,水果品質還是不錯”,錦繡李庄種養家庭農場負責人李輝說,李輝是土生土長的古頂村人,常年在外地做工程,回家看到家鄉因勞動力短缺造成很多荒涼著的土地,因為對家鄉、土地割舍不下的感情,讓他心裡很不是滋味兒。“我聽說縣上幫農助農政策的扶持力度很大,加上我又有一些積蓄,我就決定流轉土地,將這些昔日的沃土恢復起來,種植李子。”如今,李子園已大獲豐收。

記者了解到,種植李子已是轉龍鎮眾多村民的重要收入來源,該鎮李子種植面積高達2395畝,產量約為400斤/畝,年總產量可達95.8萬斤,產值可達958萬。今年,該鎮還投入150萬余元新建大型蓄水池4座,鋪設灌溉管網20余公裡,修繕提灌站13座,幫助農業更好發展。

分享到: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