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陽江油市500余人在施工現場觀摩學習安全生產

【查看原圖】
參會人員在VR體驗區體驗安全生產項目。葉建 攝
參會人員在VR體驗區體驗安全生產項目。葉建 攝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7月01日12:54

人民網成都7月1日電 (王波)6月30日,來自綿陽江油市在建項目建設單位、施工企業、監理單位項目負責人,市境內燃氣企業負責人,市境內供排水企業負責人約500余人齊聚中建地下空間有限公司明月島-閱江台項目現場,觀摩學習交流安全生產。

明月島-閱江台項目位於江油市明月島科技路北側,作為江油市的重點工程及標准化工地,施工現場設置了“安全體驗館”,洞口防墜體驗區、物體打擊體驗區、觸電模擬體驗區、VR3D模擬體驗區等安全體驗項目,積極推進智慧工地建設的要求,增強安全意識,加強安全教育,做到預防安全事故發生。

江油市住房和城市建設局副局長黃輝表示,在日常檢查中,該局重點對各施工項目工作落實情況進行檢查,要求各施工項目再次對施工現場安全隱患進行自查自糾,排查施工現場的不穩定因素。並對各施工項目工作落實情況進行檢查,重點檢查起重設備、施工用電、腳手架、臨時設施,以及防火、防汛、防中毒、防坍塌、防墜落等措施的落實。在“2020年一季度綜合大檢查”中,共檢查65個項目,檢查中發出整改通知書24份,各施工項目均能在規定時間內整改完畢。本次通過現場認真觀摩學習,提高自身安全質量管理水平﹔周密策劃,精心組織,認真開展安全生產月活動﹔抓落實,扎實推進智慧工地建設、防汛工作、高考施工工作安排、揚塵工作、安全隱患排查等重點工作。

江油市副市長李桂炳介紹,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要充分認識安全生產的重要性,始終抓好安全生產工作的緊迫感和使命感﹔推進以法治安,不斷增強安全生產工作的針對性和科學性﹔廣泛開展形式多樣的安全生產教育,嚴明責任,全面提升安全生產工作的執行力和落實力。以本次施工現場質量安全觀摩活動為契機,大力開展“樹標杆、學標杆”和標化工地創建活動,強化示范引領,當前已進入持續高溫天氣,存在戶外施工作業的單位企業,一定要落實酷暑高溫安全保障措施,嚴防工人在高強度工作中發生意外。

現場學習的某施工企業項目負責人唐強說道,安全生產,是每個生產型企業最重視的工作,由於工人的意識淡薄、單位相關措施沒有具體落實到位,造成安全事故時有發生。這次觀摩學習,讓大家現場體驗了安全生產的細節,正是這些細節,容易讓大家忽視。經過這次實地學習,找到安全生產的差距,為自己單位今后的工作有很多幫助。

分享到: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