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國內首個大學生實習保險
成都多措並舉助力青年友好城市營造

【查看原圖】
萬名青年大學生實習見習行動海報。共青團成都市委供圖
萬名青年大學生實習見習行動海報。共青團成都市委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6月29日10:55

人民網成都6月29日電 (王軍) 城市對青年發展更友好、青年對城市建設更有為。為深入貫徹成都市委人才優先發展戰略,落實《關於支持中國西部(成都)科學城建設的人才行動計劃》要求,進一步推進青年友好城市營造共建共治共享行動,著力提升成都對海內外優秀青年大學生的吸引力、感召力,成都市委組織部(市人才辦)、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團市委、實習僧共同發起實施“虛位以待·蓉遇未來”萬名青年大學生實習見習行動。

為切實保障青年大學生實習期間的相關保障需求,主辦方聯合太平洋保險發布了國內首個大學生實習保險——“實習保”,涵蓋了法定甲乙類27種傳染病,為用人單位和青年大學生實習提供“雙向”保障。同時,啟動“千企萬人”公益活動,為參與“虛位以待·蓉遇未來”萬名青年大學生實習見習行動的1000家企業,10000名青年大學生提供實習首月贊助,累計提供價值20億風險保額的實習保險。

據了解,為保障青年大學生實習崗位安全真實,主辦方建立了嚴格的實習崗位審核保障機制。有招聘實習生意願的用人單位通過“虛位以待·蓉遇未來”青年大學生實習見習平台發布實習崗位后,通過對入駐企業和崗位專業性進行層層安全驗証、篩選,確保崗位真實有效。與此同時,團市委統籌全市23個青年人才驛站資源,為參與實習見習行動的青年大學生提供青年人才驛站7天免費入住,並持續推送企業招聘信息。目前,已在全市產業功能區征集工作崗位3165個,通過匹配青年大學生學科專業、求職意願和薪酬期望等,向青年大學生精准推薦。

更多詳情,可通過青聚錦官城微信公眾號或登陸“虛位以待·蓉遇未來” 青年大學生實習見習平台(https://activity.shixiseng.com/#/)查看了解。 

分享到: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