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單博物館系列文化教育慈善信托在成都正式啟動

【查看原圖】
簽約儀式現場。劉瀏 攝
簽約儀式現場。劉瀏 攝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6月19日14:31

人民網成都6月19日電 (記者 陳曦)今日,中鐵信托·弘文系列慈善信托(簡稱“弘文慈善信托”)簽約儀式在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館舉行,四川省慈善總會會長苟興元、中鐵信托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陳赤博士、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館館長劉洪等出席活動。本次活動標志著中鐵信托首單以博物館文化教育為主題、以主動管理受托人身份開展的慈善信托正式啟動。

以文化教育為主題的弘文慈善信托是國內的第一單博物館文化教育的慈善信托,是中鐵信托與杜甫草堂博物館第一次攜手開展公益慈善活動。該系列慈善信托是由四川省慈善總會作為委托人、中鐵信托作為受托人發起設立,杜甫草堂博物館與成都古跡遺址保護協會共同擔任慈善項目的執行人。系列活動旨在資助博物館相關領域慈善活動,大力弘揚優秀傳統文化,促進文化遺產保護傳承,充分發揮杜甫“憂國憂民”的高尚情操和傳統經典對青少年的浸潤、激勵作用。

“系列慈善信托今年預計將成立兩期,第一期資金將用於支助‘弘揚李杜精神校園行’公益活動,向江油市詩城小學、九寨溝小學分別現場捐贈杜詩《茅屋為秋風所破歌》刻石、‘杜甫千詩碑’書籍、杜甫詩書畫等。”中鐵信托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王興說,弘文慈善信托也是中鐵信托與四川省慈善總會首次聯合開展慈善信托業務。

自2016 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慈善法》頒布,以及 2017 年《慈善信托管理辦法》實施以來,慈善信托正在被越來越多的人們所熟悉。特別是“慈善組織+信托公司”的慈善信托模式,一方面發揮信托公司擅長資金募集和規范管理的優勢,另一方面發揮慈善組織善於組織公益項目的優勢,具有較強的生命力。

據了解,中鐵信托有限責任公司擁有40年持續穩健經營的歷史,建立了“立足四川、面向全國”的現代金融信托服務網絡。截止2019年底,中鐵信托累計引導社會資金投向實體經濟2萬億元,累計為投資者分配收益近千億元,信托到期兌付率100%,有力地支持了經濟社會健康發展。

陳赤介紹,為感恩和回饋社會,中鐵信托有限責任公司將與慈善組織、愛心企業和各文化教育機構通力合作,豐富慈善信托運行模式,陸續籌備發起設立弘文系列、明道系列、信托文化建設、精准扶貧等多支公益慈善信托,用於支持優秀傳統文化的教育、傳播和信托文化研究,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讓傳統文化通過創造性轉化,信托文化通過梳理和新構,煥發出勃勃生機與活力。接下來,中鐵信托將推出系列慈善信托,在精准扶貧、弘揚優秀傳統文化、信托文化建設等方面貢獻中鐵信托力量,以此回報國家和社會,履行社會責任、彰顯央企擔當。

分享到: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