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襲擊廣元 致使多次列車晚點

【查看原圖】
候車大廳內的乘客。丁兆學 攝
候車大廳內的乘客。丁兆學 攝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6月16日21:54

人民網成都6月16日電 受6月16日凌晨四川廣元強降雨對鐵路運輸的影響,當日途經西成高鐵、蘭渝鐵路、寶成鐵路運行的重慶開往蘭州的D751次、西安北開往昆明的G2852次、西安北開往重慶北的D1970次、烏魯木齊開往昆明的K1504次、廣元開往成都東的C5816次、福州開往成都的Z389次等部分旅客列車晚點。

據了解,為了保障鐵路運輸安全,鐵路部門對部分區間採取了臨時管控措施,途經以上區段的部分列車先后實施降速運行,部分線路一度封鎖,多趟動車組和普速列車晚點。截至下午17時,鐵路運輸組織仍在陸續恢復中。

針對本輪強降雨及后續可能出現的降雨天氣,廣元、朝天、劍門關、蒼溪等車站完善客運應急預案,持續增開“晚點列車車票專退窗口”,與地方政府聯動,做好飲用水、應急餐食及轉運汽車的保障供應准備。廣元火車站加強服務工作,補充餐料,保証旅客在車上用水用餐需要。同時通過站車廣播、車站顯示屏,公布列車晚點等信息,減輕惡劣天氣對旅客出行造成的不利影響。

根據廣元氣象部門預報,近期四川廣元仍將出現持續強降雨天氣。鐵路部門提醒旅客,出行前密切關注12306網站、西南鐵路和廣元火車站官方微博和車站公告、廣播信息,及時做好行程安排。(丁兆學) 

分享到:
(責編:羅昱、章華維)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