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廣元:暴雨致5縣(區)50鄉(鎮)3.4萬人不同程度受災

【查看原圖】
廣元城區水上公園的自行車被水淹沒現場 廣元市委宣傳部供圖
廣元城區水上公園的自行車被水淹沒現場 廣元市委宣傳部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6月16日20:12

人民網成都6月16日電 (王軍)今日,記者從廣元市應急管理局獲悉,6月15日20時至16日12時,廣元市旺蒼縣、劍閣縣、利州區、昭化區、利州區普降大雨,部分地方大暴雨,5個地區的雨量站超過250mm,其中最大累計降水為昭化區明覺站,達到285.4mm。此次暴雨造成全市多處道路中斷、農作物大面積受損,昭化區部分居民家中進水。

據介紹,截至下午15時,災害已造成廣元全市5個縣區50個鄉(鎮)3.4萬余人不同程度受災﹔緊急轉移安置97名群眾。災害造成玉米、蔬菜等農作物和經濟作物不同程度受災,受災面積超過300公頃,部分居民的房屋出現進水甚至部分垮塌。災害造成縣區道路多處受損塌方,路面受損,預計直接經濟損失約1700余萬元,詳細的災情信息仍在進一步統計核實中。

下午15時,雨情稍小,受災嚴重的縣區和鄉鎮工作人員仍在堅守在抗災一線,全力進行救災搶險工作。市、縣(區)應急管理、農業農村、水利等涉災部門正按照既定防洪防澇措施,與同級黨委政府積極組織力量開展救災搶險工作,保障人民群眾生產生活正常進行。

另據氣象部門消息,今天晚上旺蒼縣、蒼溪縣與巴中市、南充市接壤地方有較強降水,個別地方有大到暴雨。

分享到:
(責編:羅昱、高紅霞)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