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的房子到底什麼樣?帶你看萬科約19㎡起極致戶型

【查看原圖】
19㎡的房子到底什麼樣?帶你看萬科約19㎡起極致戶型
19㎡的房子到底什麼樣?帶你看萬科約19㎡起極致戶型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6月11日14:06

19㎡的房子到底什麼樣?帶你看萬科約19㎡起極致戶型

當代青年不追劇不追星,隻為抖音熱點通宵刷屏,你是否被 “19㎡的房子是什麼樣子的?”的抖音視頻安利過?你是否有被19㎡的房子所吸引而想要一探究竟?

據了解,這一時間火爆成都樓市的極低總價項目正是萬科在成都打造的商辦產品緹香薈,約19平米平米起的極微戶型,清水總價14萬起。

據不完全統計,萬科·緹香薈或是成都中心城區目前在售或已亮相項目中面積最小、總價最低的一個。

對於消費者而言,低總價或是類似極微戶型的賣點﹔但他們同時也會關注,這樣的戶型和價格,究竟是噱頭還是產品的創新?

該項目位於城北蓉都大道上,緊鄰已經通車的地鐵3號線三河場站B口。相較於緹香薈這一案名,不少人或更熟悉項目的住宅部分金域緹香。根據置業顧問介紹,住宅部分已在2018年底售完,彼時均價約11500元�平米﹔項目其余部分為2棟辦公產品和一棟約1.8萬平米的自持商業,自持商業街預計於明年內開街,目前太平洋影院、肯德基等商家已經簽約入駐。

19㎡的極微戶型位於4號樓,共32層,其中1-2層為萬科自持部分的商業,4-24層為7梯51戶,25-32層為4梯32戶,層高3.6米。主力戶型分為兩種,約19平米和約27平米。兩種戶型設計均呈長條形,除進深差異外,設計基本一致,開間也同樣為2.4米。

撬動30歲以下年輕人市場

從以上可以看到,無論是總價還是戶型區間,萬科·緹香薈均處於目前市面上項目中的底部。尤其與以改善為主導的住宅市場相比,在商辦領域做極微戶型似乎並不是“主流”。

對於此,萬科成都相關人士表示,他們將產品定位於“造夢倉”,因為購買這類型產品的客戶大多數為初級投資客或剛剛走出社會的年輕人。在這個類似於“盒子”的空間裡,客戶可用為辦公、創業、社交等,甚至作為酒店,用較低的價格撬動不同的需求,給他們留在中心城區或實現投資夢留下一個空間。

有業內人士分析其背后的邏輯時表示:“如果房屋均價無法變得更低,那麼就試著將總價拉低。”

因為根據機構統計數據,20∼30歲青年是極微戶型的主力需求者。這些未畢業或畢業沒多久的年輕人,在生活方式、家庭結構、審美愛好上都有獨特性。但資金不允許他們有過多的投入,這也促使收入較低的年輕群體購買低總價的極微戶型。

一線城市多房企涉足極微戶型

從全國其他城市來看,已有多家房企開始涉足這一產品。早在2008年,萬科便開始在廣州進行“微戶型”的試驗,此后推出了曾紅極一時約18平米的“米酷”公館,設計師通過“變形”的極致空間,將工作室、娛樂室等進行巧妙更迭。

除萬科之外,如龍湖、融創、金地等也都在極微戶型上有過嘗試。重慶龍湖地產也推出過20㎡左右的“極小戶”,在功能分區、採光通風上都做到了較大程度的創新。

有業內人士介紹稱,在極微戶型傳到內地城市之前,在上世紀70年代的中國香港、日本等地方,極微戶型就已出現,有的面積甚至小到10平米以下。

如上世紀70年代,建筑師黑川紀章設計出了一種小而全的“膠囊房屋”,每間面積10平米,每一個10平米的房間裡都有包含,活動、起居和收納空間,甚至還有獨立的衛浴。

某家香港本地開發商在位於灣仔區的跑馬地,簽署租賃合約,在該項目中大多數公館的實際使用面積僅有5.7平米。

萬科緹香薈不僅為年輕人在成都安家提供了一個很好的途徑,也為客戶投資理財提供一種新選擇。

分享到:
(責編:羅昱、高紅霞)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