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服務業發展法治論壇在蓉舉行 

【查看原圖】
四川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省法學會會長鄧勇出席論壇並致辭。四川省政法委供圖
四川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省法學會會長鄧勇出席論壇並致辭。四川省政法委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6月10日21:43

 

人民網成都6月10日電 (記者 王明峰 李平)今日,四川省服務業發展法治論壇在成都舉行。該論壇旨在深入貫徹落實全省服務業發展大會精神,營造支持保障服務業發展的法治氛圍,推動全省服務業高質量發展。四川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省法學會會長鄧勇出席論壇並致辭。

本次論壇以“優化服務業法治化營商環境”為主題,現場設置了主旨演講、專題交流、“法治對話”等環節,來自省直有關部門(單位)、在川企業、法律服務機構、在川院校、在川商(協)會等領域的300余名嘉賓共同研討了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的服務業企業法律困境、市場平等保護、跨區域維權、網絡訴訟、域外法律風險應對等法律問題,以及政法機關、法學法律界如何回應四川省服務業企業關切,為企業提供精准法治對策、措施和服務。

鄧勇在致辭中表示,法治是最好的營商環境,服務業發展離不開堅實的法治保障。近年來,全省政法系統把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精准保障服務業發展作為重要職責,依法嚴厲打擊破壞市場經濟秩序違法犯罪,不斷加強司法產權保護力度,持續深化政法公共服務改革,常態化開展民營企業“法治體檢”3萬余次,排查化解涉企矛盾糾紛9.6萬余件,執行兌現企業勝訴權益1600多億元,使法治發展的紅利惠及更多市場主體。省法學會組織廣大法學法律工作者,聚焦聚力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成功舉辦“一帶一路”法治服務實踐創新論壇和第十四屆泛珠三角合作與發展法治論壇,成立“一帶一路”法治研究會和破產法學研究會,舉辦涉外法律風險源頭防范專題培訓班,組織開展專項調研、課題攻關等法學理論與實踐研究,2019年提出法律咨詢建議6000余次,為保障全省服務業健康發展貢獻了積極法治力量。

本次論壇征集到論文800余篇,開幕式上,主辦方為征文獲獎者頒獎並在專題交流環節中邀請獲獎論文作者代表交流。開幕式還分別對川酒產業法治聯盟和省法學會企業法商融合研究會進行了授牌。

據悉,此次論壇由四川省委政法委、省法學會主辦。四川省高級人民法院、省人民檢察院、公安廳、司法廳、省國資委、省工商聯、省律師協會、省川商總會協辦。

分享到:
(責編:高紅霞、羅昱)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