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潤”“艾莉”各生一仔
成都熊貓基地“最重寶寶”來啦

【查看原圖】
“圓潤”生仔。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供圖
“圓潤”生仔。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6月08日09:23

人民網成都6月8日電 (朱虹)6月5日中午,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下稱熊貓基地)的大熊貓“園潤”和“艾莉”各自誕下了一隻雌性大熊貓幼仔。兩隻幼仔非常健康,活力很強,均能自主吃到母乳。

當日中午12點32分,在專家和飼養員的陪伴下,大熊貓“園潤”順利產下一隻雌性大熊貓幼仔,幼仔初生體重達172.6克。升級為母親的“園潤”表現出較強母性,在幼仔出生后迅速將其抱入懷中。中午13點06分,大熊貓“艾莉”也順利產下一隻雌性大熊貓幼仔,幼仔初生體重更是達到了219克,活脫脫的一隻“小胖子”。幼仔出生后,母親“艾莉”立馬將它抱在懷裡,表現出了較強母性。

熊貓基地專家介紹:“目前兩隻大熊貓寶寶和它們的母親身體都十分健康,母乳供應也非常充足。其中‘艾莉’的孩子更是熊貓基地有記錄以來初生體重最重的一隻大熊貓幼仔,達到了219克,它非常有活力,剛出生便吃了6克母乳,遠高於一般剛出生的大熊貓寶寶的進食量。”

“園潤”和“艾莉”都已經不是第一次當母親了。在2018年7月31日,“園潤”曾產下一隻雌性大熊貓幼仔‘潤九’。由於當時是初產,“園潤”有些不知所措,甚至傷到了孩子,導致孩子從嘴角到下巴劃了一道口子,縫了9針,故而起名“潤九”。而這次有了經驗的“園潤”則十分小心,將孩子輕輕抱在懷裡小心地呵護著它。 “艾莉”則是在2018年6月15日產下了一對雄性雙胞胎“艾米”“艾倫”,並且當時“艾莉”的母性表現良好,第一次當媽媽就知道如何好好照顧孩子。而此次再次生產,“艾莉”也同樣表現出了極強的母性,無微不至地照顧著孩子。

截至目前,熊貓基地在2020年已經繁育了大熊貓幼仔共計4胎5仔,其中雄性大熊貓幼仔3隻,雌性大熊貓幼仔2隻,所有幼仔身體狀況都十分健康。

分享到: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