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科普繪本讓留守學生感受科技魅力 傳承三線精神

【查看原圖】
同學們用小木棍搭建“鐵塔”。  侯雲春 攝
同學們用小木棍搭建“鐵塔”。  侯雲春 攝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6月01日21:16

人民網成都6月1日電 (王波)“哇,好神奇!原來我們最熟悉電的背后,還有這麼多故事。”來自攀枝花市東區弄弄坪學校五年級一班的陳陽楊小同學翻著手中的科普繪本激動地說。

日前,攀枝花市“三線陽光”企業黨建聯盟在弄弄坪學校川電留守學生之家發布科普繪本《神奇的攀枝花“五度”之旅》,並將這份特別的禮物送到了該校留守學生的手中。

《神奇的攀枝花“五度”之旅》科普繪本,是攀枝市“三線陽光”黨建聯盟子聯盟“志願聯盟”開展“五度”關愛的志願項目之一,用繪本故事講科學,破譯攀枝花獨特的文化密碼。繪本分為電力、水能 、鋼鐵、煤碳、煤氣5個章節,濃縮綜合知識,幫助學生發現生活中的科學,了攀枝花的市情、傳承三線精神。

在當天的活動中,來自“志願聯盟”的志願者為弄弄坪學校的22名留守學生講解第一課“電力”科學知識,同學們翻閱繪本、動手感受人體電流、用木棍搭建輸電“鐵塔”,體驗了神奇的科學之旅。下一步活動開展中,志願者還將陸續為孩子們帶去水能 、鋼鐵、煤碳、煤氣等科學知識講座。

據了解,2018年12月,攀枝花市“三線陽光”企業黨建聯盟成立,聯盟單位結合企業特點共同開展“頻度”“溫度”“氣度”“鈦度”“深度”五度關愛志願服務項目,旨在利用企業的資源和影響力,對全市中小學生進行科普教育和三線精神教育。

分享到:
(責編:高紅霞、羅昱)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