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元朝天:別樣“六一” “童”樣精彩

【查看原圖】
朝天城區幼兒園別具一格的冷餐會。張敏 攝
朝天城區幼兒園別具一格的冷餐會。張敏 攝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6月01日21:08

“現在,我們看到孩子們穿著節日的盛裝,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正在進入校園……”6月1日早上8點,廣元市朝天二小校園上空飄飛起五彩的氣球,小主持人正在鏡頭前實況直播,孩子們興高採烈、神採飛揚,整個校園喜慶而熱烈。

別樣“六一”別樣過,朝天二小創新“線上+線下、室內+室外、錄播+直播”方式,通過“戰疫有我、奮發有我、擔當有我”文化藝術節目集中展播,書畫線上線下展出,“奔跑吧、生長吧、奮斗吧”主題中隊直播活動,“奮發有我、擔當有我”隊前教育及新隊員入隊儀式等系列活動,激發孩子們做一個奮發有為、勇於擔當的好少年。

別樣“六一”,不一樣的打開方式,卻“童”樣精彩。據了解,為貫徹落實“不扎堆、不聚集”的防疫要求,豐富常態化疫情防控期間的校園生活,讓孩子們度過一個快樂、祥和、向上的“六、一”兒童節,朝天區各學校紛紛推陳出新,摒棄大型集會和文藝匯演,以年級或班級為單位,組織開展了一系列內容豐富多彩、小而精的活動,為孩子們留下了難忘的記憶。

在朝天城區幼兒園、大豪博愛幼兒園,一場別具一格的“冷餐會”閃亮登場,“分享蛋糕+節目表演+水果拼盤+分發糖果”,讓孩子們學會動手,學會分享﹔曾家鎮幼兒園的師生們則在共同繪制長卷畫、彩砂畫的美妙過程中,共度一段歡樂幸福時光﹔羊木鎮幼兒園精心准備了“開心萌拍”“七彩泡泡”“玩泥巴”等環節,讓孩子們盡情玩樂,並為他們留下美好瞬間。

“快樂成長·放飛夢想”,羊木鎮小學錯時錯峰分段開展了文藝匯演、班級責任田評比、書畫展等系列活動,各班以舞蹈、健美操、武術、歌曲等形式集中展現了少年宮“一班一品”特色﹔朝天一小借“六一”之機舉辦了第四屆藝術節,孩子們用稚嫩的畫筆記錄了各自別樣的所見、所感、所想﹔馬家、蒲家、柏楊、西北、兩河等學校開展了以抗疫為主題的詩歌朗誦會、歌詠比賽和繪畫作品展,孩子們以特別的方式向抗疫的白衣天使們致敬。

“迎接少代會,爭做好隊員”,中子實驗學校舉行了隆重的入隊儀式﹔大灘鎮小學以班級為單位開起了“節日派對”,各班或“美食分享會”,或“才藝聯歡會”,或“游戲趣樂會”,孩子們在活動中感受到集體的溫暖﹔陳家、平溪、麻柳、青林、臨溪、宣河等學校為“優秀班集體”“優秀少先隊員”“好兒童”等舉行頒獎儀式,表彰先進,用“簡約+”的方式讓童心放飛,激勵孩子們以飽滿的熱情去迎接新的挑戰,共同創造幸福未來!

“百發百中”“掌上明珠”“硬幣乖乖”……小安、轉斗、文安、汪家、東溪河等學校開展了趣味盎然的游園活動,老師們充當起了家長的角色,陪伴孩子們玩轉六一,體驗特殊時光裡不一樣的精彩﹔花石小學開展了“礪石文化”作品展評、“石園”游藝、體育藝術節特色活動,引導少年兒童向真向善向美……

據悉,“六一”當天,帶著對少年兒童的殷切關懷,朝天區四大班子主要領導分別走進中子、沙河、大灘、羊木等學校親切看望慰問了少年兒童,為廣大少年兒童和辛勤耕耘的教育工作者們送上了節日祝福和親切問候﹔區級各部門、社會團體和愛心人士也紛紛走進校園,給孩子們帶去了書包、文具盒等學習用品。 (董仙蓮 張敏)  

分享到:
(責編:高紅霞、羅昱)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