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公益項目走進涼山州昭覺縣 為800余名孩子送上衛生包

【查看原圖】
孩子們認真地觀看海報,學習防疫知識。四川省科技扶貧基金會供圖
孩子們認真地觀看海報,學習防疫知識。四川省科技扶貧基金會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6月01日10:23

人民網成都6月1日電 (王軍)在六一兒童節到來之際,四川省科技扶貧基金會攜手影視明星林志玲成立的“志玲姐姐愛心之家”公益項目走進涼山州昭覺縣,在昭覺縣瑪增依烏鄉中心小學校及昭覺縣龍恩鄉中心小學校,啟動以“成長路上 衛愛行動”為主題的“志玲姐姐護童衛生包”發放行動的啟動儀式,為兩所學校共計800余名孩子送上衛生包,每份衛生包足夠一個孩子一學期的用量。

為了讓孩子們養成正確的洗手、洗臉、洗頭、洗澡和清潔衣物的衛生習慣,林志玲還攜四川省科技扶貧基金會設計了宣傳課件,為孩子們開展衛生健康知識課程,通過現場互動的形式,讓他們掌握正確洗手的“七步法”,並鞏固孩子們的各項衛生健康知識,幫助他們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同時還設計了宣傳海報張貼在校內,並附上她對孩子們的寄語:你們是祖國的未來,現在疫情還沒有完全過去。請和我一起來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隻有你們健康了,我們的未來才會更加美好。

截止到2019年底,“志玲姐姐愛心之家”已在雲貴川等地的多所偏遠地區小學落地。為了更好地保護祖國的花朵,幫助他們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在國際六一兒童節來臨之際,林志玲提前為這些學校總計近3500名孩子送去飽含關愛的特別禮物——“志玲姐姐護童衛生包”(含洗手液、洗發露、沐浴露、牙膏牙刷、香皂等洗護物品)。

據悉,此次“志玲姐姐護童衛生包”行動將針對四川、雲南、貴州、寧夏和內蒙古等地的11所偏遠山區小學做集中發放,除去第一批次5月在四川發放的2所學校以外,剩余的第二批次共計9所學校將在6月內陸續完成發放。除了給孩子們定制衛生包外,還給學校送去了消毒泡騰片和消毒水壺,方便學校定期為校內環境殺毒,為孩子們創造一個相對安全的學習環境。

分享到: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