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擬與兩所高校共建金融科技研究院

2020年05月28日08:4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5月28日電 (王凡)5月27日,成都市與電子科技大學、西南財經大學共建金融科技研究院專題會在交子金融科技中心召開。

成都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謝瑞武表示,成都市聯合西南財經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設立金融科技研究院,一方面是為了搶抓全球金融科技發展機遇,以金融科技為突破口助力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另一方面是為了充分整合利用電子科技大學、西南財經大學等本地高校在金融科技方面的科教人才資源,將校地合作引向深入。

會議明確了金融科技研究院建設的總體思路,要立足服務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服務全國金融轉型、服務“一帶一路”三大定位,把研究院建成全國一流、國際知名的金融科技智庫。同時,要借鑒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城市的先進經驗,研究確定適合的運營模式和體制機制,將政府、高校、企業的優勢資源充分整合,更好地釋放創新活力。此外,為加速推動金融科技研究院設立,會議對近期相關工作進行了統一部署。成都市將積極爭取金融科技研究院等重大金融科技項目納入國家及四川省相關上位規劃,同時將積極向四川省相關部門和國家部委爭取金融科技的政策支持和試點平台落地。

會上,電子科技大學黨委書記王亞非,西南財經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卓志表示,將發揮高校的科研人才優勢,大力支持、共同參與金融科技研究院建設,協同推動成都市金融科技產業創新發展。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