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代表王麒:進一步推廣公園城市建設標准

【查看原圖】
天府新區一生態公園實景。天府新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天府新區一生態公園實景。天府新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5月26日21:21

人民網成都5月26日電 (記者 陳曦)今年全國兩會期間,全國人大代表、天府新區商會會長、四川啟陽汽車集團董事長王麒表示,公園城市建設標准,值得進一步在全國范圍推廣。

2018年2月11日,習近平總書記來四川成都天府新區考察時,首次提出了建設公園城市的理念。

“經過兩年多的領會研究和實踐探索,天府新區在公園城市建設上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成效,開創了新時代城市建設發展的嶄新模式,為世界城市面向未來探索可持續發展新形態提供了生態文明新范式。”王麒認為,公園城市建設標准值得進一步在全國范圍內推廣。

她建議,國家相關部委指導、支持天府新區進一步形成具有公園城市特色的國土空間規劃管理體系和先行先試生態價值轉化的機制,支持天府新區進一步探索形成公園城市指標評價體系、政策支撐體系、規劃導則體系。

同時,她還建議以天府新區為先行示范區,探索建立公園城市建設規劃標准,鼓勵全國各地城市按照標准爭創公園城市,以此將公園城市這一城市發展新范式廣泛推廣,更好地回應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分享到:
(責編:高紅霞、羅昱)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