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融創當代藝術中心:用藝術敲開未來美好生活之門

【查看原圖】
繽果活力節實景
繽果活力節實景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5月24日15:23

人民網成都5月24日電 5月23日,“山海間 共建未來美好”環球融創當代藝術中心全球啟幕暨產業簽約盛典,在雲南昆明環球融創滇池南灣未來城·五漁邨小鎮舉行。昆明晉寧區委書記李福軍,區委副書記、區長徐波等區領導,融創西南區域集團副總裁張惠明、融創西南區域集團雲南置地公司總經理呂鋒、融創西南區域集團營銷中心總經理丁杰等融創領導,以及各級媒體、合作伙伴共同見証了“環球融創當代藝術中心”的盛大啟幕。

據悉,作為環球融創滇池南灣未來城的先導示范區,五漁邨小鎮以藝術文化為內核,帶來了現代藝術文化旅游度假新體驗,也向業界展現了融創文旅不斷進階的產業融合實力。

昆明發展邁向“滇池時代”,晉寧孕育文旅新示范

徐波稱,晉寧區作為“滇中經濟圈”的核心腹地,將以“宜居”為核心,發展以文化、旅游、大健康為主的現代服務業,打造成為面向南亞東南亞的國際康養旅游新區、古滇鄭和文化名城、高原湖濱宜居新城。

融創西南區域集團雲南置地公司總經理呂鋒表示,作為中國家庭美好生活整合服務商,融創中國布局地產、服務、文旅、文化、會議會展、醫療康養6大戰略板塊,其中環球融創會展文旅集團是國內最大的會展類項目持有者及運營商。而這些深厚的積澱和實力,將在環球融創滇池南灣未來城得到完美呈現。它將成為環球融創會展文旅集團成立后的一個標杆作品,成為中國文旅產業發展模式的新示范、環滇池生態綠色發展的新示范和中國家庭美好生活的新示范,將承擔起激活城市活力,推動區域社會經濟可持續發展的重任。

大理國際影會藝術總監鮑利輝肯定了環球融創做文旅的情懷,相信環球融創能在山海間構筑城市的美好未來。

易居中國聯合創始人朱旭東表示,隨著未來更多業態的相繼落地,環球融創滇池南灣未來城一定可以實現美好城市共榮共生的夢想。

據悉,啟幕儀式當天,環球融創滇池南灣未來城還與詩莉莉酒店集團、墅家、借宿、童趣親子營地、畢加索基金會、艾維文化、CAC文化、太德勵拓集團、果果聲音、拾柒家藝術館、南藤雲竹博物館、菌海森林、留煥、外婆味道、德勝橋、讀書鋪酸筍雞16家合作方簽署了民宿、文化運營、文化及餐飲四類合作協議,致力於產業落位與多業態呈現,共建山海間美好未來生活。

融藝術於生活,開啟山海間美好未來

此次揭幕的環球融創當代藝術中心是以當代藝術為主題,實現藝術與生活充分融合的藝術展館。

據了解,該場館分為“沉沁之水、心靈之約、藝術之巔、風水之音、靜心之境”五部分,於山海間以“心靈”為主線,貫穿於空間之中,優美的曲線,飄逸的外形,賦予每個空間深刻的文化內涵,使空間在開合、收放中自然呈現,讓人放空心靈,收獲藝術美感。

活動當天,環球融創滇池南灣未來城·五漁邨小鎮“繽果活力節”同步啟動,高度還原歐洲街頭集市的生活場景,讓人們在集市中玩轉藝術,享受文創、表演、美食盛宴,體驗充滿活力的潮流藝術生活方式。

薈萃12大特色業態,助力全域旅游發展

環球融創滇池南灣未來城項目負責人介紹,該項目先導區五漁邨小鎮,正在打造的“一街三廊五組團”特色景觀體系,實現了中外文化與雲南特色文化完美交融、生態環保與特色產業共建、運動康養等多元文化與現代旅游的交織。

為了更好地提升旅游體驗,五漁邨小鎮規劃了沉浸式sunshine游、“探秘夜”夜游體系、自創IP金線鲃主題游3大旅游線路,覆蓋全天時段﹔同時開辟了包括最美民宿群落、藝術線性打卡集群、現代藝術山地商業公園、昆明最大國際科普研學基地、自然博物館、鄭和文化區、主題市集、南灣四季年度藝術展等12大特色主題業態,帶來豐富多元的現代藝術文化旅游新體驗,為客戶呈現未來文旅藝術的新高度。五漁邨小鎮以藝術之名致敬昆明,對話世界,人們在此展開藝術生活,探索人與自然最和諧的關系。

響應新型城鎮化建設,推動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

業內人士認為,旅游已成為人們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重要途徑。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下,融創文旅板塊持續發力,陸續打造了融創文旅城、融創旅游度假區等明星文旅IP,滿足中國家庭對旅游度假的多元需求,提供了不同的歡樂場景。而“未來城”作為一個新的文旅IP,將打造中國生態與城市共生發展的時代樣本。

作為雲南首個實施“藝術+文旅”的文化旅游融合項目,環球融創滇池南灣未來城的規劃設計堅持高站位、大格局、大事業,著眼於發掘晉寧、昆明以及雲南的歷史文化底蘊,從而推動文化內涵和旅游屬性有機融合,真正讓游客體驗到“詩和遠方走在了一起”。

(馬力 供圖:環球融創—)

分享到:
(責編:羅昱、高紅霞)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