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賦能高校 2020中國北川禹羌國際雕塑大賽在綿陽飛行學院啟動

【查看原圖】
出席新聞發布會的嘉賓共同點亮啟動球。學校供圖
出席新聞發布會的嘉賓共同點亮啟動球。學校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5月17日20:12

人民網成都5月17日電 (王軍)海內外名家大咖齊聚,鐫刻中國羌城傳奇華章。今日,2020中國北川禹羌國際雕塑大賽新聞發布會暨啟動儀式在中國科技城(北川)通航產業園綿陽飛行學院舉行。中國著名藝術家、國家一級美術師朱成攜手國內多位知名雕塑藝術家出席。

據活動負責人介紹,此次大賽所創作的雕塑作品都將在2020年10月在綿陽飛行學院永久落成,將促成禹羌民族文化、航空科技文化、職業教育文化三者的完美融合,打造獨具特色的雕塑藝術公園。

“這次大賽是海內外雕塑藝術家們交流的盛會,是廣大禹羌文化愛好者追尋大禹足跡、弘揚大禹精神的新橋梁。”中共北川羌族自治縣委副書記、縣長瞿永安表示,“希望藝術家們用獨特的創意、精妙的構思,以文化為魂,以雕刻為形,用一件件巧奪天工的作品展示禹羌文化獨有的魅力、讓禹的傳說走向世界。”

泛美集團董事局主席魏全斌在致辭中談到,2020中國北川禹羌國際雕塑大賽是中國大學建筑史上的一次盛舉,國際國內的著名藝術家們走進北川、走進綿陽飛行學院共同創作,必將開啟一段傳統與現代、民族與世界交融的美的歷程。“一所最美大學,一流的建筑藝術群落很重要,一流的綠化環境營造很重要,一流設施設備和配套體系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能夠把這些因素有機結合起來,營造極致的人文氛圍,展現極致的人文價值,那就是雕塑群!26位國內外著名的雕塑家走進綿陽飛行學院,用藝術的方式為大學賦能,未來的綿陽飛行學院一定美侖美奐、無與倫比!”

國家一級美術師、2020中國北川禹羌國際雕塑大賽聯合發起人朱成教授表示,雕塑是一種國際化藝術語言,是最具世界共通性的藝術門類。2020北川禹羌國際雕塑大賽將非洲和歐亞大陸、南美洲及太平洋世界文明與古老的羌禹文化連接在一起,意在重塑和升華傳統文化的同時,促進北川文化向一個更現代、更包容、更開放、更世界的方向發展。

據悉,綿陽飛行學院作為中國首家民營飛行學院,校園建筑的設計理念回歸大夏文化的起點,吸收羌文化民宅、漢族傳統建筑的建筑藝術精髓,兼收並蓄,融合了現代科技、羌文化、漢文化、航空文化的文明精粹,為學生修建了一座融合建筑之形、弘揚民族之魂的“大夏王宮”。北川禹羌國際雕塑永久落成之后,也將使綿陽飛行學院成為北川禹羌文化藝術新地標。

分享到:
(責編:高紅霞、羅昱)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