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涼山喜德火場:
森林消防員在近70度陡坡上艱難挺進

【查看原圖】
喜德縣火場。李從林 攝
喜德縣火場。李從林 攝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5月09日12:06

人民網成都5月9日電 經過6個多小時機動,5月8日18時許,攀枝花市森林消防支隊140名指戰員抵達了涼山州喜德縣魯基鄉中壩村東線火場。

經現地勘察和聯指決策,決定利用火線下方山溝水源架設水泵和常規機具滅火的方式實施扑救。

9日凌晨4時,攀枝花市森林消防支隊二中隊配屬鹽邊大隊共100名指戰員和涼山森林消防支隊部分人員從山腳架設水泵由東向北實施扑打。

仁和大隊一中隊40名指戰員和涼山森林消防支隊部分人員攜帶常規機具穿插至火線最北端,由北向西實施扑打,與阿壩森林消防支隊匯合。

火場植被主要以雜灌、青岡為主,地勢陡峭,指戰員需背負20公斤重的滅火裝備手腳並用在近70度左右的山坡上前行。此外,因隨時發生滾石滑落等現象,給扑救工作帶來了一定困難。

目前,火災正在扑救當中。(朱虹 李從林)

分享到: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