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涼山再發森林火災 正全力扑救

【查看原圖】
救援現場。四川省森林消防總隊供圖
救援現場。四川省森林消防總隊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5月08日14:04

人民網成都5月8日電 (朱虹) 據四川省森林消防總隊消息,5月7日17時許,四川省涼山州喜德縣與冕寧縣交界處發生森林火災。火場東線為主要發展方向,當前西風4-5級,地勢陡峭。

根據四川省應急管理廳要求,8日凌晨4時,四川森林消防總隊280人前往扑救。其中,涼山支隊150人負責喜德縣境內火場,阿壩支隊冕寧駐防分隊130人負責冕寧縣境內火場。5時許,阿壩支隊率先抵達火場展開扑救。其所屬馬爾康大隊、汶川大隊利用水泵和常規機具相配合方式,分別沿火線左右兩翼奮力扑救。5時30分,涼山支隊西昌大隊攜帶水泵在南線打開突破口,向東扑打火線。直屬大隊攜帶常規機具與地方扑火隊徒步開進至火場東線阻擊火頭。地方600余人配屬森林消防總隊進行滅火,其中400人在喜德縣火場一線正在開設隔離帶。

據了解,四川森林消防總隊特勤大隊、攀枝花支隊282名隊員也在趕赴喜德增援的路上。

分享到: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