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荷蘭的大熊貓“武雯”順利產下首隻幼崽

【查看原圖】
大熊貓武雯。圖片由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提供
大熊貓武雯。圖片由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提供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5月03日08:55

人民網成都5月2日電 (朱虹)據荷蘭歐維漢動物園消息,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以下簡稱“熊貓中心”)旅居荷蘭的大熊貓“武雯”在當地時間5月1日凌晨1點半左右誕下一隻大熊貓幼崽,這是熊貓中心今年首隻在國外出生的大熊貓寶寶。目前,“武雯”和新生寶寶身體均健康。

今年1月18日,在熊貓中心與荷蘭歐維漢動物園專家團隊的共同努力下,大熊貓“武雯”和“星雅”成功婚配,完成了兩次自然交配。之后,荷方一直密切關注“武雯”的一舉一動。近段時間,護理人員通過監測發現,大熊貓“武雯”更頻繁地留在產房裡,而且呆在裡面的時間也比以前更長。過去幾天,“武雯”幾乎沒有出來,終於在當地時間5月1日凌晨一點半左右,一陣清脆洪亮的叫聲讓守候了100多天的工作人員驚喜萬分,熊貓寶寶平安出生。

“大熊貓寶寶出生,我說不出有多開心。這是我們每個人期望已久的好消息。因為大熊貓護理人員的耐心和專業,這隻大熊貓寶寶才能夠以自然的方式孕育和出生。”動物園負責人馬塞爾·博克霍恩表示,熊貓寶寶需要跟隨媽媽“武雯”在產房裡再呆幾個月,之后它們才能一起進入熊貓館。動物護理員會通過攝像機密切關注熊貓寶寶的發育成長。目前,暫時還無法知道寶寶的性別。

據悉,在抗擊疫情的同時,熊貓中心相關部門做了大量工作積極推進國際科研合作。作為2020年全球首對發情配種成功的大熊貓,“武雯”成功誕下了今年海外首隻大熊貓寶寶,這是熊貓中心與荷方共同努力的科研結晶。熊貓中心專家組時刻與荷蘭歐維漢動物園保持密切聯系,為大熊貓“武雯”產后飼養護理以及幼崽飼養管理提供指導與幫助。

分享到: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