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熱干面”“蛋烘糕” 成都熊貓主題鐺鐺車發車

【查看原圖】
成都熊貓主題鐺鐺車發車(攝影 郭瑩)
成都熊貓主題鐺鐺車發車(攝影 郭瑩)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4月18日15:06

人民網成都4月18日電(朱虹 郭瑩 )日前,成都公交集團對成都錦城觀光線上兩輛復古公交車首次進行熊貓主題打造,制定專屬路線。今日,復古公交車滿載著十四個家庭到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簡稱熊貓基地),為剛滿月的雙胞胎熊貓寶寶“熱干面”“蛋烘糕”送去祝福。

“坐車路過的武侯祠、錦裡、熊貓基地等地方都是成都的招牌旅游景區。來成都旅行,走這條線路,不僅可以感受到城市的文化魅力,還能嘗遍特色美食。”參與此次活動的成都市民梁霄說,“今天專門帶兒子看‘熱干面’‘蛋烘糕’,就是覺得疫情期間出生的這兩隻熊貓意義非凡。”

此次熊貓主題復古公交車上線,是人民網四川頻道聯合成都公交集團、成都熊貓基地共同發起的“乘坐鐺鐺車去看滿月大熊貓活動”重要一環,主辦方旨在通過這樣的形式,展示熊貓文化,助力城市旅游業復蘇。

熊貓主題公交穿梭城市魅力景區

為助力城市旅游業復蘇,清明節小長假期間,成都公交集團錦城觀光環線推出復古“鐺鐺車”,接送游客前往杜甫草堂、寬窄巷子、武侯祠、文殊院等成都知名旅游景點。

結合本次活動的熊貓主題,成都公交集團對兩輛“鐺鐺車”進行升級打造,在車內部融入多種熊貓主題元素。除了在皮質座椅上放置精美的熊貓文創產品外,車內還專門開辟熊貓科普區域,向乘客詳盡介紹“熱干面”與“蛋烘糕”的具體情況。

“這樣的安排,能夠在乘坐過程中直接感受到四川大熊貓文化,既溫馨又有趣。”成都市民劉女士告訴記者,自己進入車廂內部時就感到很驚喜,可愛、舒適又溫馨。

“熱干面”“蛋烘糕”寄托城市祝福

為表達對四川援湖北醫療隊的感謝,熊貓基地向成醫附二院·核工業四一六醫院援湖北醫療隊和成都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的援湖北醫療隊發出邀請,請醫療隊為2020年新生大熊貓雙胞胎幼仔命名。醫護人員們用極富地域特色的兩個名字——“熱干面”和“蛋烘糕”,將武漢和成都兩地緊緊相連。

目前,雙胞胎幼仔身體非常健康,大仔“熱干面”體重超過1000克,小仔“蛋烘糕”體重超過800克,膚色也從一身粉嫩逐漸變成了大熊貓標志性的黑白兩色。

疫情期間,熊貓基地全力照顧著國寶,園區內進行每日多次消毒、出入人員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飼養員不換崗不輪休,確保熊貓的生活不受疫情影響。令人欣慰的是,在此期間,熊貓基地順利迎來了包括2020全球首對雙胞胎幼仔在內的3隻新生大熊貓。

“祝福記錄著對武漢人民深情厚誼的‘熱干面’和‘ 蛋烘糕’兩隻熊貓在工作人員的照顧下吃得飽、睡得香、身體健康、茁壯成長。”在活動現場,初中生王泓銘表達了自己對援助湖北醫療隊的感激之情,也表達了對新生大熊貓的祝福。

據熊貓基地相關負責人透露,目前熊貓基地已啟動了戰疫主題藝術作品征集及展覽活動。后續還將陸續推出連線四川援湖北醫療隊第二場主題直播活動,感恩四川援湖北、援外醫療隊科普體驗活動。

分享到: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