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干面”“蛋烘糕” 2020年全球首對圈養新生大熊貓雙胞胎名字揭曉

【查看原圖】
大仔“熱干面”。圖片由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提供
大仔“熱干面”。圖片由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提供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4月17日17:56

人民網成都4月17日電 (朱虹)今日,正值2020年全球首對圈養新生大熊貓雙胞胎幼仔滿月之際,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簡稱熊貓基地)和四川援湖北醫療隊一起通過視頻的方式,向外界公布了今年全球首對圈養新生大熊貓雙胞胎的名字,大仔得名“熱干面”(乳名:“平平”),小仔得名“蛋烘糕”(乳名:“安安”)。

四川援湖北醫療隊為大熊貓命名“熱干面”與“蛋烘糕”

記者了解到,為表達對四川援湖北醫療隊的感謝,熊貓基地正式向成醫附二院·核工業四一六醫院援湖北醫療隊和成都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的援湖北醫療隊贈與了2020年全球首對圈養新生大熊貓雙胞胎認養証書以及定制的熊貓文創包,並表示希望一線戰疫醫護人員能感受到來自大熊貓和熊貓基地暖暖的心意。

“熱干面是武漢最有名的小吃,熱干面對武漢人或者在武漢支援的醫護人員來說,它不再僅僅是一種小吃,而是一種情懷。”四川省第一批援湖北醫療隊隊員、成都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護理部副主任張坤說,給大熊貓命名為“熱干面”,就是為了記住這段難忘的歲月,致敬英雄的武漢和英雄的武漢人民。

“吃在四川、食在天府,蛋烘糕承載了我們兒時許多美好的回憶,希望湖北人民能與我們共享酥嫩爽口的蛋烘糕,也希望國寶‘蛋烘糕’能延續我們此刻的心情。”四川省第七批援湖北醫療隊隊員、成醫附二院·核工業四一六醫院重症醫學科、副主任醫師李彥說,祝願“蛋烘糕”茁長成長、健康快樂!

據悉,出生於3月17日的雙胞胎幼仔是自熊貓基地有記錄以來出生時間最早的一對大熊貓雙胞胎幼仔,初生體重均超過100克。目前,雙胞胎幼仔身體非常健康,大仔體重已超過1000克,小仔體重已超過800克,顏色也從一身粉嫩逐漸變成了大熊貓標志性的黑白兩色。

醫護人員們用極富地域特色的美食“熱干面”和“蛋烘糕”將武漢和成都兩地緊緊相連,讓“戰疫”精神得到了表現,也讓這對雙胞胎有了與眾不同的寓意。希望這對承載了兩地友誼,寄托著大家美好祝福的雙胞胎能繼續健康成長。

隊員“雲”吸貓,基地開啟主題活動

4月7日,熊貓基地同正在隔離休養的成都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核工業四一六醫院援湖北醫療隊和成都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援湖北醫療隊的醫護人員們進行了一場特別的連線互動直播節目。醫療隊員們通過屏幕看到了剛出生不久的雙胞胎幼仔,並同飼養員進行了交流,了解到許多飼養員和熊貓之間的故事,醫療隊員們也分享了自己在戰疫前線發生的感人事跡。最終,熊貓基地發出邀請,請兩支醫療隊為這對新生大熊貓雙胞胎幼仔命名。

疫情期間,熊貓基地也全力照顧著國寶,全園區進行每日多次消毒、人員出入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飼養員不換崗不輪休的工作,所有的付出都隻為保障園區大熊貓與其他動物的健康,確保它們的生活不受疫情影響。雖然熊貓基地的工作人員和醫護人員們身處不同的崗位,但他們都在疫情期間堅守著自己的戰線,為抗擊疫情做出了貢獻。令人欣慰的是,在此期間,熊貓基地也順利迎來了包括2020全球首對雙胞胎幼仔在內的3隻新生大熊貓。

據悉,目前熊貓基地已啟動了戰疫主題藝術作品征集及展覽活動。此外,熊貓基地還將陸續推出連線四川援湖北醫療隊第二場大熊貓主題直播活動、感恩四川援湖北、援外醫療隊科普體驗活動,在春暖花開之際,為醫療衛生隊的隊員們帶去溫暖與關愛。

分享到:
(責編:高紅霞、羅昱)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