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全力保障大件運輸 公路水路聯運助力湖北復工

【查看原圖】
大件設備經過大件公路(四川省交通運輸廳 供圖)
大件設備經過大件公路(四川省交通運輸廳 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4月06日18:07

人民網成都4月6日電 (郭瑩)6日,記者從四川省交通運輸廳獲悉,疫情后四川首台出川大件設備日前已順利運抵湖北。據介紹,該設備為四川科新機電化工設備廠生產的國內乙二醇生產單套最大等溫變換工藝的核心設備變換廢鍋。裝載設備的250T的大件車組於3月16日從四川德陽出發,經公路、水路聯運,於4月3日抵達湖北枝江三寧化工,歷時18天。

為全面做好大件運輸保通保運工作,助力重裝基地產能、運能復蘇。四川各級交通運輸部門多措並舉,切實保障德陽至樂山大件公路、岷江航道重裝設備運輸生命線暢通。

加快網上審批速度

開辟綠色審批通道

目前,四川省政務中心交通窗口大件運輸審批團隊通過網上辦、提速辦,為搶險物資運輸項目提供優質高效的快速辦理途徑﹔通過協調辦、溝通辦、假日預約辦,為重點建設項目提供綠色審批通道﹔通過提醒辦、上門服務辦,為新注冊的企業提供審批培訓服務及安全生產知識講解。

一月份以來,及時協調處理了中石油應急項目、綿陽京東方重點建設項目、綿陽惠科海關監管項目等大件運輸申請,運輸精密設備169件,總貨值約2.2億。

同時,以德陽市交通運輸局為代表的大件公路沿線各交通主管部門在原有“互聯網+交通政務”基礎上推出24小時“微我”服務,及時為德陽飛龍運業、德陽市賓順運業等運輸企業提供遠程協助及運輸審批,主動減免護送費3萬元。

優化道路運輸服務

助力重大設備出川

為了實現大件運輸交通先行。四川交通運輸部門對大件公路沿線進行了路保通排查,重點做好公路清障排障、安全隱患排查整治、涉路施工安全監管等工作。

在統籌道路施工與運輸保暢前提下,交通運輸部門會同眉山、樂山採取多項措施確保大件通行環境。由於岷江處於枯水期並受岷江航電修筑圍堰的影響,船舶無法正常航行。港航管理部門及時與岷江港航電開發有限公司協調,研究制定重大設備及急需貨物出川方案。3月16日,岷江犍為航電樞紐通過定時開閘放水,一批停留船隻順利起航。

目前,四川交通運輸各級各部門全力保障路網暢通,切實保障大件運輸車輛正常通行。嚴格落實疫情期間免收車輛通行費的政策。全面落實疫情防控期間優化大件運輸服務,全力保障應急救援及大件運輸車輛等優先快速通行,在服務區為大件運輸車輛司乘人員提供在途基本生活及防疫服務。

分享到:
(責編:羅昱、高紅霞)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