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到平樂過一次年” 成都邛崍平樂古鎮邀請游客感受民俗風情

【查看原圖】
平樂這座有著2300多年歷史積澱的古鎮,上演了一場精彩的民俗活動。 (邛崍市委宣傳部供圖)
平樂這座有著2300多年歷史積澱的古鎮,上演了一場精彩的民俗活動。 (邛崍市委宣傳部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4月05日19:45

人民網成都4月5日電 今日,成都邛崍春和景明。平樂這座有著2300多年歷史積澱的古鎮,上演了一場精彩的民俗活動。

平樂古鎮民俗風情濃郁,舞獅踩橋,高蹺、牛兒燈、幺妹燈、花轎等民俗巡游表演,原本是平樂鬧春祈福傳統民俗活動,春節期間暫未舉行,讓廣大游客錯過了觀賞機會。未彌補這一缺憾,平樂古鎮策劃了“再到平樂過一次年”活動,向廣大游客發出了再到平樂過一次年的盛情邀請。

舞獅踩橋作為平樂古鎮民間自發組織的大型踏青鬧春、拜橋祈福的傳統民俗文化活動,至今已有上百年歷史。在樂善橋上,舞獅精彩的表演,吸引了眾多游客駐足觀賞。

高蹺、牛兒燈、幺妹燈、花轎等民俗隊伍,在阡陌縱橫的明清古街巡游表演,吸引眾多游客拍照留影,給平樂古鎮平添了幾分節日喜慶的氛圍。

據了解,作為2020天府古鎮(春季)旅游節啟動之地,平樂古鎮組織策劃了夜游天府·音樂燈光節、魅力天府·民俗活動、印象天府·國潮新“樂”、春游天府·趣味踏青、“樂”動天府·第八屆帶把吉他去平樂等系列活動,正積極為恢復發展文旅經濟,激發消費活力,促進文旅產業加快發展,推動文旅市場逐步走向再度繁榮,做出不懈努力。

分享到: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