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鐺鐺車”亮相成都 打造“高配版”城市觀光線

【查看原圖】
復古鐺鐺車成為城市裡的一道風景線(攝影:郭瑩)
復古鐺鐺車成為城市裡的一道風景線(攝影:郭瑩)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4月05日17:41

人民網成都4月5日電(郭瑩)鐺鐺鐺,鐺鐺,鐺鐺鐺……伴隨著清脆的鈴鐺聲,一輛復古公交駛過成都街頭,在草長鶯飛的城市裡穿行。

5日,記者從成都公交集團獲悉,清明小長假期間,成都錦城觀光環線上線2輛復古“鐺鐺車”,接送游客前往杜甫草堂、寬窄巷子、武侯祠、文殊院等景點游玩。

從外觀上看,這一系列復古公交仿造上世紀有軌電車。車身噴涂綠色或紅色高檔亞光油漆,車體上有突出鉚釘裝飾,車頭及車尾正中安裝了凸出的圓形大燈,顯得十分典雅別致。

不僅造型有特色,車輛內部配置也頗為豪華:車身長達12米,採用超大的空間設計,36+1座高靠背仿皮面航空座椅,給乘客極為舒適的乘車感受;原木色的地板,鏤空的頂燈造型,復古的內飾設計,展現古色古香的文化氛圍。

值得一提的是,結合現代觀光需求,“鐺鐺車”內均配置車載衛生間、帶有冰櫃的車載咖啡機、文創展示櫃,每個座位下還設有USB充電接口,以備乘客不時之需。另外,“鐺鐺車”採用以鈦酸鋰為核心的新能源技術,突顯懷舊的同時,又兼具科技的內涵。

“鐺鐺車”線路

錦城觀光1、2號線:由百花中心站發往杜甫草堂(北門)、送仙橋(四川博物院)、青羊宮(文化公園)、通惠門(琴台故徑)、寬窄巷子、文殊院(坊)、人民南路一段(天府廣場、成都博物館)、錦江賓館、武侯祠(錦裡)。

收出車時間:9:00——17:00 (20——30分鐘/班)

分享到: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