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趣成都賞花圖:金堂沱江第一峽,看漫山遍野油桐花

【查看原圖】
在成都金堂的沱江第一峽,就有那麼一片桐子花,正開的極致。 (金堂縣委宣傳部供圖)
在成都金堂的沱江第一峽,就有那麼一片桐子花,正開的極致。 (金堂縣委宣傳部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3月31日18:36

人民網成都3月31日電 最近成都的天氣就像是坐過山車,飄忽不定中總是會孕育出一種極美的花兒。

“春雨如毛又似埃,雲開還合合還開。怪來春晩寒如許,無賴桐花領取來。”在成都金堂的沱江第一峽,就有那麼一片桐子花,正開的極致。

沱江第一峽起於金堂趙鎮街道觀音山村和棲賢街道幸福村之間的峽口,止於淮口街道舒家灣村成巴高速沱江特大橋。沱江在穿越龍泉山脈時,留下了一段長12公裡的山峽景觀,頗有“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之意。

在峽谷的山澗,一樹一樹的桐子花,開得漫山遍野,繁花似雪、清新素雅的花兒,像淡淡的雲團飄浮在青山綠水間,美得不可言狀。微風拂過,大片大片的花瓣便隨風飄落,

似漫步在花語的夢境中。

桐子花不同於其他的花,它要經過涼寒洗禮后,才悠悠地綻放,在繁華落盡的暮春裡,潔白的花瓣夾雜著淺淺的鵝黃,明妍卻不失素然之色。所以人們才常說,油桐樹開花之前,再晴朗的春天,都並不意味著天氣,就從此真正穩當當地暖和過來了。

當油菜花變成了一片翠綠,梨花、桃花也陸續退出了春天的舞台,我們迎來了婉約雅致的桐子花季。她正在悄無聲息地綻放著容顏,期待為春天的華麗添上濃墨重彩的一筆。

徒步在舒家灣,不時有火車嘯馳峽谷,遠離城市喧囂,油桐花相繼綻放,一望無垠的花海,自然天成的清香,透著一股出塵脫俗的仙韻。

跟緊腳步,相約四月的金堂,踏春風,賞美景。

最佳賞花位置:成都市金堂縣來寶沱——舒家灣

路線:成都——金堂——盤龍寺大橋——棲賢街道來寶沱幸福村——淮口街道舒家灣

分享到:
(責編:羅昱、高紅霞)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