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熊貓基地開園了!2020年全球首對大熊貓雙胞胎喜迎游客

【查看原圖】
3月21日新生大熊貓幼崽。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提供圖
3月21日新生大熊貓幼崽。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提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3月25日17:57

人民網成都3月25日電(朱虹)閉園2個月,相信大家已經迫不及待想去看看許久未見的熊貓是否一如往常的貪吃貪睡貪玩,想看看國寶們有沒有胖了或是瘦了。

今日,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簡稱“熊貓基地”)終於迎來了開園的日子。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熊貓基地開園當天舉行了溫馨的迎接儀式。在園區,當游客們看到在陽光下慵懶悠閑的熊貓,忍不住舉起手機不停拍照。期間,大家自覺保持間隔距離,現場秩序井然。

據悉,在閉園期間,熊貓基地為了保証園區安全,確保所有動物的正常飼養管理和研究工作的開展,研究制定了全方位的防護措施。熊貓基地第一時間儲存了大量竹子,由專家制定大熊貓食用竹應急供應方案。同時,為了防止人與動物之間出現交叉感染,飼養員採取不休假、不換崗的工作制度,確保動物和人員健康,使飼養、育幼、環境富化、行為訓練、疫病防控及治療等日常工作正常開展。3月17日,大熊貓“福娃”產下了今年首對雄性大熊貓雙胞胎幼崽,雙胞胎幼崽初生體重分別為159.8克和119.5克﹔3月21日,大熊貓“芝芝”產下了一隻雄性大熊貓幼崽,幼崽初生體重176.7克。目前,3隻新生幼崽各項身體指征良好。

記者進一步了解到,為確保開園之后的安全,園區開放時間為每天8點39分至17點,並在當日16點停止售票驗票。園區實行“一人一証一票”制度,對每日入園人數進行限制,並繼續關閉大熊貓魅力劇場,游客可以通過線上購票、現場掃碼和購買實體票等途徑購票入園。此外,園內每日進行消毒,飼養人員每天對動物個體進行行為、採食、飲水、糞便和精神等狀態的密切觀察與記錄。

分享到:
(責編:高紅霞、羅昱)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