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武漢的戰“疫”日記:提前准備的對症藥成為飯后必備品

【查看原圖】
向莉莉工作中(四川省醫促會供圖)
向莉莉工作中(四川省醫促會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3月08日10:27

向莉莉

核工業四一六醫院呼吸科 護士

四川省第七批援鄂醫療隊 隊員

2020年2月28日 雨 武漢協和醫院腫瘤中心

今天的武漢比較冷。

21:00交班完畢,脫下防護裝備和洗澡2次,現在已經是23:20,終於可以坐下吃點東西了。

今天上班不知道用怎麼樣的語言來形容,上班不到1小時,就感覺呼吸困難,心跳加速,心率最高達到140次/分,伴隨著頭疼和胸悶。這大概是防護服不透氣加上一直在工作導致心率過快。

最后沒有辦法,給自己休息幾分鐘來緩沖一下,這時候有患者路過看見我,我隱約聽到有人在說:“她看起來很不對勁啊,出氣好大哦。”然后這位患者走到我面前對我說:“小妹妹你要照顧好自己哦,不行就下去休息吧。”她安慰的話,當時給了我莫名的感動。

大概休息了5分鐘又繼續投入工作,一晚上這樣反反復復的發作,心率就和我在玩捉迷藏一樣。

終於下班了,走出隔離病房,脫下護目鏡和口罩的那一刻,我仿佛又活過來了!

對著鏡子前洗手,看著汗水浸濕的自己,笑了笑。

這一刻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笑,就是莫名的笑了。

回到酒店,扒拉了兩口志願者為我們准備的晚餐,飯后吃了幾粒醫院提前給我們准備的對症藥,這大概是我來武漢后每天飯后的必備品。

躺在床上想到以前哄我吃藥的老媽,眼淚默默的就流下來了。

大概是想家了……

分享到: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