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雙流政府領導開直播 “雲招商”圈粉無數

【查看原圖】
成都市雙流“雲招商”網上推介會暨空港美好生活節“雲節會”活動啟動儀式 。成都雙流區委宣傳部供圖
成都市雙流“雲招商”網上推介會暨空港美好生活節“雲節會”活動啟動儀式 。成都雙流區委宣傳部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3月07日18:45

人民網成都3月7日電 (王軍)不出門跑遍天下,不見面也能招商。今日下午,成都市雙流區企業幸福中心裡,“成都市雙流區‘雲招商’網上推介會暨空港美好生活節‘雲節會’活動啟動儀式”如約而至 。此次推介會由雙流區副區長張瑞琴主持,除了主會場外,還現場同步連線空港花田、國際數字新媒體產業園以及通過陳彼得MV作品《天府之水天上來》推介黃龍溪。

特殊的時期,特別的形式。活動現場隻有一位主持人,但在線上,超過300余位企業家、商界朋友參加了這場網絡招商直播推介會活動,直播開始不到半小時,線上觀摩人數就超過18萬,雙流區招商引資的朋友圈不斷擴大。

推介會上,在觀看了陳彼得MV作品《天府之水天上來》后,張瑞琴副區長首先推介了被評為“2019年度最具詩意小城”“中國民間文化遺產旅游示范區” “中國歷史文化名鎮”的黃龍溪古鎮,然后連線了國際數字新媒體產業園和空港花田。張瑞琴介紹,國際數字新媒體產業園整體定位為——“中國·高新前沿科技產業園”,以“一站式企業幸福鏈” 為發展理念,以信息科技產業、數字媒體、動漫產業、激光產業龍頭企業為引擎,打造引領雙流、立足西南、輻射全國的前沿科技產業基地。目前項目正在建設中,總建筑面積26.3萬㎡,項目已與華為、騰訊等行業龍頭企業進行了接洽溝通,誠邀業界領軍企業攜手合作。作為四川“100網紅打卡地”的空港花田,現已開發體驗區約3000余畝,將飛機、花海、旅游休閑相結合,打造成都近郊空港特色文旅消費目的地,今年空港花田還將引入大型主題類項目:植物迷宮主題公園、熊貓國際家園等。未來,空港花田、熊貓國際家園、牧馬山森林公園將構建起牧馬森林國際文旅度假區。此外,現場還發布了雙流區城市發展機會清單。

雙流區通過打造“雲端會客廳”,推出“網上招商會”“直播洽談”“直播展會”“直播簽約儀式”等,改“面對面”為“屏對屏”,變“見面簽”為“在線簽”,充分利用成都市出台《有效應對疫情穩定經濟運行20條政策措施》,持續推進招商引資,做到防疫期間投促工作力度不減、項目落地不停。

作為雙流的知名商業體,成都蛟龍港海濱城4A景區總經理楊博告訴記者,通過網絡平台推廣,可以讓更多人關注了解雙流的文旅產業,增強文旅產業品牌的知名度,吸引游客,促進當地旅游業復蘇,快速走出疫情困境。

楊博透露,下一步,海濱城也在考慮將景區“搬到”線上,實現“吃、住、行、游、購、娛”的在線體驗,建立“雲體驗,雲游覽,雲課堂,雲互動”。 

分享到:
(責編:高紅霞、羅昱)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