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堂聚焦項目攻堅 今年儲備項目總投資額將超1500億

【查看原圖】
項目攻堅大會現場。金堂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項目攻堅大會現場。金堂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3月06日21:57

人民網成都3月6日電 今日,成都市金堂縣召開項目攻堅大會,吹響了項目攻堅的集結號,發出了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的動員令。

據悉,金堂縣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鬆、一手抓經濟社會發展不動搖,將2020年確定為“項目攻堅年”,明確提出今年將新簽約項目總投資超過600億元﹔項目完成投資超過400億元,新開工億元以上重大項目超過50個、竣工投產超過50個﹔儲備重大項目超過100個,儲備項目庫總投資超過1500億元。

抓住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成德眉資同城化推進、國家級成都國際鐵路港經開區即將獲批等多重機遇,金堂縣作為多重戰略機遇的疊加區和交匯點,迎來了崛起成勢發展的黃金期。為此,該縣聚焦現代產業提能級、基礎設施強功能和公共服務補短板,突出大抓項目、抓大項目,全力營造“大項目頂天立地、小項目鋪天蓋地”的項目攻堅氛圍。

“項目興則經濟興、項目強則城市強。”金堂縣將圍繞淮州新城、天府水城和食用菌產業園等三大功能區,有序高效推進項目建設。淮州新城將圍繞“一軸四片”即沱江發展軸、通航產業片區、成都國際職教城片區、產城融合示范片區和工業拓展片區,全年計劃實施項目88個、總投資596億元,其中續建項目46個,擬新開工項目42個,包含通航機場、淮州綜合樞紐站、淮州灣大橋等項目。天府水城產業功能區突出基礎設施、公建配套、宜居水岸和生態環境、民生保障和人才安居等重點領域,以重大產業項目為核心,重點推進港中旅片區、金堂之心片區、盤龍寺閘壩工程、3號橡膠壩拆除重建工程、金堂之心公園、金堂山城市公園等“一區、二廊、二壩、三橋、四園、六路、六公建、七產業”建設工作,計劃實施重大項目47個,計劃完成總投資328.83億元,年度計劃完成投資64.87億元。金堂食用菌產業園以“優環境、強功能、興產業”為目標,計劃實施重點項目27個,主要包括食用菌智能培育實驗基地、食用菌智慧科創研發中心、標准化智能化栽培等重點項目,累計總投資41.8億元。

為保障項目攻堅順利推進,金堂縣除了優化營商環境、強化要素保障外,將建立健全“一個月一次集中簽約、兩個月一次集中開工、三個月一次表彰評比”的工作機制,樹立以項目論英雄的鮮明導向,迅速掀起項目攻堅熱潮,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分享到:
(責編:羅昱、高紅霞)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