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商投集團首批10萬隻平價口罩投放成都市場

【查看原圖】
藥店門口關於銷售平價口罩的信息。郭鼎 攝
藥店門口關於銷售平價口罩的信息。郭鼎 攝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3月05日16:50

人民網成都3月5日電 (王軍)“太感謝了,終於能買到這麼便宜的口罩了,感謝你們提供了這麼大的便利。”3月4日起,成都蜀華堂藥房等多家藥店開始銷售平價口罩,每位市民每天可憑身份証登記購買5隻。

據了解,隨著企業陸續復工復產,口罩需求量大增。為全力服務疫情防控大局,緩解廣大市民購買口罩難的問題,3月4日起,四川省商投集團攜手500家連鎖藥房,分批次向全成都市民投放10萬隻一次性防護口罩。由於原材料價格上漲,這批口罩每隻成本均在2元以上,但商投集團仍決定以每隻2元的價格平價定點銷售。

據了解,該批次一次性口罩由四川省商投集團下屬四川省中藥材醫療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生產。該公司是四川省屬國企在疫情爆發后,緊急投建投產的一家疫情防護物資生產企業。在四川省國資委的大力支持下,商投集團上下統籌資源、從無到有,僅用4天時間就完成了公司籌建、民營股東談判、生產物料運輸和廠房車間設計裝修等一系列准備工作。2月11日起,經過72小時連續奮戰,一條日產口罩20萬隻的生產線全面投入生產,目前每日產能達20萬隻。為保障持續達產達量,該企業正引進建設負離子材料可重復使用口罩和全自動醫用口罩生產線6條、N95口罩生產線2條、防護服和消毒液生產線5條,預計3月底將實現一次性醫用口罩和N95口罩日產能60萬隻,醫用防護服2200件。

分享到:
(責編:高紅霞、羅昱)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