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萌”防護服!
武漢護士在四川戰友“白衣戰袍”上繪漫畫

【查看原圖】
武漢護士在四川戰友“白衣戰袍”上繪漫畫加油打氣(圖片由四川援助湖北醫療隊提供)
武漢護士在四川戰友“白衣戰袍”上繪漫畫加油打氣(圖片由四川援助湖北醫療隊提供)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3月04日21:11

人民網成都3月4日電 (朱虹)蠟筆小新、名偵探柯南、海綿寶寶、冰雪奇緣、武漢熱干面……這些可愛的形象,被醫務工作者生動地手繪在四川省第一批援湖北醫療隊、南充川北醫學院附屬醫院隊員的防護服背后。

漫畫的作者,是武漢市紅十字會醫院護士張志琴和四川省第一批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們。這場疫情讓本來毫無交集的四川南充與湖北武漢的醫護人員成為並肩戰斗的戰友,更成了深深信賴的朋友。40天來,大家工作上緊密配合、生活上互相關心、情感上互相交流,團隊協作越來越順暢高效。

“進入病區,就像進入戰場一樣,所有醫護人員的精神狀態都是緊繃的。”四川省第一批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川北醫學院附屬醫院周仲輝教授說。

張志琴說,為了給忙碌的醫護人員、焦慮的病人在病區裡營造一些輕鬆的氛圍,她便利用輪休時間,在戰友們的防護服上手繪了一幅幅輕鬆暖心的漫畫,為隊友們、病人們加油、打氣。

分享到: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