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阿壩縣:多方籌措 為全縣8萬余干部群眾全覆蓋免費發放口罩 

【查看原圖】
工作人員將口罩送到村民家。澤花羅日 攝
工作人員將口罩送到村民家。澤花羅日 攝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3月03日20:58

人民網成都3月3日電 “很感謝疫情期間縣委縣政府給我們老百姓一次又一次口罩和中藥的支持,讓我們在這個特殊時期團結一心,共同抗疫!”3月2日,四川省阿壩州阿壩縣麥坤鄉齊卡洛村群眾羅戈激動地說。

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非常時期,口罩的市場供應緊缺,干部群眾的口罩使用十分緊張。為統籌做好全縣疫情防控,有序保障人民群眾的生產生活,切實維護人民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阿壩縣委縣政府在自身掌握的防疫物資十分緊張的情況下,仍然想盡一切辦法,多方籌集,在保障一線防控工作需求的同時,為全縣8萬余農牧民群眾、寺廟僧尼、在職及退休干部等全覆蓋發放口罩,送上黨和政府的關心關愛。

在集中發放現場,縣疫情防控指揮部后勤保障組成員單位負責人、縣發改局局長李椿晨說道:“按照縣委縣政府的工作要求,通過近半個月的努力,共籌措到口罩近10萬隻,將在近兩天內全面發放到在職干部、退休干部、農牧民群眾、僧尼等人員以此緩解他們對口罩的急需......”

據了解,此次阿壩縣向全縣所有的農牧民群眾、寺廟僧尼以及在職和退休干部職工全覆蓋免費發放口罩共達100909隻,極大地解決了人民群眾購買口罩難的問題。在發放口罩的同時,工作人員還向群眾宣傳了科學防控、正確使用和佩戴口罩等防疫知識,引導群眾做好防護,不聚眾、不扎堆,齊心協力,共同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疫情防控戰。

據介紹,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阿壩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疫情防控的物資保障工作,專門成立了物資保障組,強化防疫物資儲備和供應,千方百計籌措防護物資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此前阿壩縣委、縣政府已為所有的農牧民群眾家庭和全縣所有寺廟扎康配備了電動消毒噴霧劑和84消毒液,且所有的農村群眾家庭都由轄區鄉鎮衛生院醫務人員上門為他們進行專業的消殺除菌,僧尼扎康的消殺除菌由各寺廟管理委員會(所)和民管會統籌組織進行,縣委政府還特別為全縣所有寺廟配備了電子測溫槍等防疫設備,最大限度的惠及群眾和僧尼的防疫需求。

通過對全民防疫的全力關心和投入,截至目前,阿壩縣無一例疑似或確診病例,人民群眾正常生產生活和健康安全得到有效保障。(三姑姐 )

分享到: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