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能投電力公司全力保供電助推農業復產

【查看原圖】
茶園二級站工作人員為附近貧困農戶安裝生活水源管路。四川能投集團供圖
茶園二級站工作人員為附近貧困農戶安裝生活水源管路。四川能投集團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3月02日20:31

人民網成都3月2日電 (王軍)“這下可好了,你們把水引過來,我們就能有序進行春耕生產,真是太感謝你們了。”2月28日,越西縣茶園村的村民正在感謝四川能投電力公司茶園二級電站的工作人員,在疫情防控期間為他們解決了用水難的問題。

每年的11月到次年的4月是涼山彝族自治州的旱季。這個時間段,溫度高,降水少。電站的引水及尾水就成為了周邊鄉村農戶生活用水、春耕備耕、煙草育秧、育苗的重要來水源。

目前正處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防疫不能鬆懈,春耕也不能耽擱。為了積極響應所在地區關於做好疫情防控時期電力供應、灌溉水源保障工作,推動農業復產的號召。連日來,四川能投電力公司所屬越西恩波公司茶園二級站、金陽三和公司倉房電站細化措施,立足實際,在確保正常發電生產前提下,採取科學方式保障農業用水。

茶園二級電站採取靈活調整開停機時間、分配負荷的方法,向周邊鄉村引入了水源,確保了周邊農戶的春耕備耕、農產品生產保供及日常生活取水。金陽三和公司倉房電站在貫徹執行川能電力疫情防控各項決策部署基礎上制訂了保水保電針對性措施,一手抓員工防疫教育、廠區疫情防控,一手保障發電生產供應。對輸電線路、機組設備、取水設施巡視檢查,特別是對金陽縣最大惠民工程東風大堰進行了認真巡查,全力保証取水設施設備正常運行,確保春耕農業用水。兩公司努力克服春季來水不足,生態下泄流量和疫情防控對保電工作的影響,全力保障農田灌溉用水,推動農業復產,把因疫情、干旱給農業復產的影響降到最低,做到了防疫、生產兩不誤。

連日來,四川能投電力公司認真貫徹落實四川省委省政府,省國資委和四川能投集團抗擊疫情的各項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多措並舉確保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雙到位。同時,助力鄉村脫貧攻堅,全力幫助農業復產,確保疫情防控期間電力生產供應安全有序。

分享到:
(責編:高紅霞、羅昱)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