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萬片邛崍造磷酸氯喹即將投放抗疫一線

【查看原圖】
四川升和藥業股份有限公司邛崍廠區,正在緊急生產磷酸氯喹片。 (邛崍市委宣傳部供圖)
四川升和藥業股份有限公司邛崍廠區,正在緊急生產磷酸氯喹片。 (邛崍市委宣傳部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2月20日10:46

人民網成都2月20日電 (王軍)今日,四川升和藥業股份有限公司邛崍廠區,正在緊急生產磷酸氯喹片。磷酸氯喹,化學式為C18H32ClN3O8P2,是一種上市多年的抗瘧藥物,最初應用時間在上世紀40年代,至今已在臨床上用了70多年。時間回溯到1月28日,位於成都邛崍綠色食品產業功能區的四川升和藥業辦公電話驟然響起,國家工信部消費品工業司醫藥處電話詢問是否可以生產磷酸氯喹片。但該藥品由於市場需求量少,原輔料成本過高,從2018年9月生產以后,升和藥業磷酸氯喹片已經暫停生產,企業犯起了難。

“我們第一時間查了庫存,庫存為零,原輔料庫存也為零,但我們為了對這次抗擊疫情做出應有的貢獻,第一時間確定分兩條線來開展工作,在臨危受命情況下,一是抓緊原輔料、內外包材的籌備﹔二是得益於邛崍市委、市政府的關於復工復產相關政策,我們從採購原料、輔料,到質量檢驗,再到做好相關防護措施安全啟動生產,期間僅用了10天的時間。”四川升和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廠長程亮說。

2月19日上午,記者在四川升和藥業股份有限公司邛崍廠區看到,經過嚴密消毒措施后,工人們正在生產線上繁忙有序地投入工作。而在車間之外,邛崍市委主要負責人正與該市相關部門負責人一道,現場了解企業恢復生產后的情況和資金需求等,現場辦公解難題,保障企業全力生產。

“在企業復工的過程中,園區管委會一手協助企業做好防疫防控准備,一手幫企業解決資金困難問題。目前已經到位200萬元解決企業燃眉之急,同時協調了相關的金融機構,正在幫助企業積極籌備貨款”,臨邛工業園區主要負責人介紹到。

程亮告訴記者,這個藥品生產需要1個原料和11個輔料,輔料涉及全國各地,有浙江、河南、山東等,在邛崍市委、市政府的幫助下,我們生產所需的所有原輔料陸續全部到廠,加緊生產並檢驗合格后,有望2月25日就投向抗疫一線。

據介紹,制成顆粒的藥物經過檢驗、壓片、包衣、裝瓶、包裝、檢驗合格后就能正式出廠。目前,企業已全面調集技術和生產力量,預計首批將生產出600萬片左右的磷酸氯喹片可供調配用於新冠肺炎的病人救治。同時,升和藥業還加大了其他輔助藥物的生產能力,滿足一線用藥需求。

分享到: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