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巴州區美術老師用肖像畫講述“疫”線故事

【查看原圖】
汪平的作品 巴州區委宣傳部供圖
汪平的作品 巴州區委宣傳部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2月16日16:54

人民網成都2月16日電 “2020春節,爆發了新冠肺炎疫情,在這場戰‘疫’中涌現了不舍晝夜搶工程的建設者、舍生忘死戰毒魔的白衣天使、胸懷初心做服務的志願者……”巴中市巴州區美術家協會副主席汪平說,他們選擇了“逆行”,走向最危險的“前線”,他們就是散落在人間的最美人物。

汪平創作的國畫《最美肖像系列》採用肖像畫的形式,藝術地再現了黨政部門、社區干部、醫務工作者、公安民警等各條戰線的工作人員奮戰防疫一線的情景。汪平表示,這10幅肖像畫雖然不能描述人民戰“疫”的全部,但每一幅畫都是發生在大家身邊的真實、生動、感人故事,還將繼續創作更多的畫,通過對各行業戰“疫”最美形象的刻畫,讓人們認識時代的真正英雄,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構建一個有大愛的良好社會風氣。

據悉,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巴州區委宣傳部、巴州區文聯第一時間印發了《致巴中市巴州區文藝界的倡議書》《關於開展阻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主題文藝創作通知》,號召全區文藝工作者積極創作優秀作品。巴州區委宣傳部副部長常藍方在布置文藝戰“疫”工作時說,一定要用文藝的形式謳歌抗擊疫情的英雄事跡和模范代表,描繪我們這個時代的精神圖譜,為時代畫像、為時代立傳、為時代明德,凝聚起人民群眾抗擊疫情的強大精神力量,共同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目前,巴州區已創作出感人至深、傳播正能量的優秀作品300余件,通過微信、微博等方式專題網絡展播《文藝戰疫美術篇、曲藝篇、音樂篇、文學篇、書法篇、攝影篇》6篇章次、《文藝戰“疫”:巴州區文藝作品集錦網絡展播》12期。其中,文學作品《中國平安》組詩入選《中國詩歌網》、曲藝作品《眾志成城戰疫情》《我們都是中國人》、詩朗誦《因為有你》被學習強國四川平台採用等等,文藝宣傳報道《巴州區以筆為劍 助力疫情防控》《巴州區“線上”文化暖人心》《巴州區匯聚文藝力量 凝聚戰“疫”向心力》《巴州區美術老師的防“疫”科普漫畫》等10余篇信息被人民網、精神文明網、四川在線等報刊台刊發,《巴州區美術老師的防“疫”科普漫畫》的瀏覽量突破13萬+。(楊志 殷桂華)

分享到: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