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醫生孫穎:小時候我驕傲有你,長大后我就成了你

【查看原圖】
孫穎在發熱門診(圖片由四川省人民醫院提供)
孫穎在發熱門診(圖片由四川省人民醫院提供)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2月04日11:21

人民網成都2月4日電 (朱虹)2月3日晚,72名國家(四川)緊急醫學救援隊的醫護人員在四川省人民醫院集結。在出征隊員中,四川省人民醫院老年醫學科博士、主治醫師孫穎的心情十分激動。

原來,2004年,孫穎考入位於武漢的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2014年學成歸來就職於省人民醫院。在武漢一呆,就是十年,談到對武漢的感情,孫穎說:“是武漢人民培養了我,這一次我必須回去,我必須要報答他們。”

疫情發生后,孫穎一直想著盡自己的努力做點事情。得知醫院開通免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網絡門診,她積極報名,並整理大家普遍關心的問題寫成科普文﹔籌建第二發熱門診時,她領著木工打隔斷,分好清潔區與污染區﹔第二發熱門診開診后,她也是第一批醫生,白天工作完后,晚上回家畫工作流程圖,她希望把自己的經驗分享出來更好地保護同事。如今她又即將踏上去武漢前線的征程,雖不知道將面臨怎樣的困難,但她說,“我會好好干的”。

“2003年,我媽媽就站在抗擊非典的前線。這一次,她大年三十就奮戰在西南醫科大學附屬醫院的隔離病房。聽說我請戰去前線,媽媽說,這就對了!”孫穎說此次出征,對她而言是一次傳承,也是一次接班。因為還有40天就要退休的孫媽媽,正好就是一位感染科的醫生。

整理行囊的時候,孫穎特意把17年前,自己和爸爸去醫院前線探望媽媽拍的照片帶在身邊。臨行前,孫穎說:“我的媽媽特別支持我去武漢,我想對媽媽說:小時候我驕傲有你,長大后我就成了你!媽媽,我來接班了,您可以放心退休了。”

分享到:
(責編:羅昱、高紅霞)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