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建水電七局全球採購支援抗疫

【查看原圖】
北馬其頓籌措的物資。李思攝
北馬其頓籌措的物資。李思攝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2月01日18:04

人民網成都2月1日電 記者從中國電建水電七局獲悉,該局從8個國家採購的醫療物資今天從世界各地發運,運抵成都后將交由四川省國資委統一安排調度,用於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據水電七局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東林介紹,此次採購的醫療物資,包含各類口罩、防護服、護目鏡和手套等,分別來自巴基斯坦、北馬其頓、保加利亞、波黑、馬來西亞、印尼、尼泊爾、尼日利亞等國。

疫情牽動著水電七局廣大干部職工的心。面對疫情肆虐,1月28日,水電七局迅速部署,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利用其全球物資採購網絡,部署各區域國別緊急採購口罩、防護服、護目鏡等物資,有力踐行初心使命,彰顯國企擔當。

據了解,從水電七局啟動全球醫療物資採購計劃開始到第一批物資發運用了不到3天時間,海外各區域人員反映迅速、組織得力。針對現在各國對飛往中國航班、貨運的管控,海外人員遍訪所在國各大供貨商,比貨詢價保証貨源質量,積極准備各類清關材料,確保救援物資早日支援國內疫區防控。

目前,水電七局全球醫療物資調配計劃仍在持續推進中。下一步,正在積極探討如何與其他境外企業協力,籌集更多緊缺物資、更快運到疫情防控一線。(梁小琴 陳果)

分享到:
(責編:高紅霞、羅昱)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