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燈彩秀點亮成都夜空

首屆天府芙蓉園國際燈彩節璀璨啟幕

【查看原圖】
活動現場(武侯區委宣傳部供圖)
活動現場(武侯區委宣傳部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1月18日10:15

人民網成都1月18日電 星光璀璨耀芙蓉,盛世歡歌賀新春。1月17日晚19點,首屆國際燈彩節在成都市武侯區天府芙蓉園璀璨啟幕。近千名游客紛至沓來,共賞萬燈齊明美景。美輪美奐的花燈點亮成都的夜空,也奏響了新春傳統節日季的序曲。

據了解,此次活動由武侯區人民政府主辦,成都武侯產業發展投資管理集團有限公司、自貢燈彩文化產業集團、力方數字科技集團、天府芙蓉園四方企業共同參與投資和運營。首屆天府芙蓉園國際燈彩節將持續到2月29日。

燈在景中生 人在燈中游

當晚8時許,在欣賞了熱鬧精彩的川劇變臉等文藝演出后,舞台上的與會嘉賓宣布首屆天府芙蓉園國際燈彩節開幕,瞬間園區數萬盞彩燈綻放出華麗的光彩,照亮夜空,這場為期一個月的光影盛宴正式拉開帷幕。

行走在彩燈世界的市民們,跟隨“芙蓉神龜”重回上古時代。在“山海幻境”燈組面前,各大神獸齊現身,傳說中的異獸都躍然眼前。現場記者看到,與之前大家看到的劇透效果圖相對比,真是所見即所得!穿過十二星座廊道,你還可以和文藝復興時期藝術大師梵高,達芬奇、畢加索大師的瑰寶級作品合影。

“媽媽你快看,這個燈從側面看原來是烏龜在畫畫!”在2萬平米的花島燈組前,記者見到整個草坪被鋪就成大地夜畫,跟芙蓉交相輝映。據介紹,這組燈也是園區最震撼的打卡點,從空中俯瞰,就是兩朵芙蓉花,從側面拍照就是神龜在作畫,依地形地貌量身定制,整個就是一片光山燈海。

當然還有小朋友最感興趣的動漫IP燈塑作品,“這個變形金剛太帥了!我最喜歡變形金剛,其次就是這個皮卡丘。”小朋友看到自己平時在電視機裡看到的卡通形象激動地不得了。

“太美了!快來給我拍個照,我要發朋友圈!”一路下來,惟妙惟肖、形動光動的近百組大型彩燈,引得市民驚喜連連,紛紛拍照在朋友圈開啟刷屏模式。

新派廟會帶你找回年味兒

除了美輪美奐的燈組,在現場還有漢服KOL華炎帶領著漢服小姐姐們身著傳統服飾,在園區進行漢服巡游活動,通過傳統服飾展示與行為禮儀示范,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如果你開幕式當天沒有來,不要緊。記者了解到,在春節期間,主辦方還邀請其他漢服KOL來到燈彩節現場,與市民進行互動體驗。

在成都看燈會,怎麼能少得了美食。在燈彩節現場,記者看到園區還特別設了兩個美食區,分別位於天府芙蓉園十二籬院、天府芙蓉園推廣草坪。這兩個地方匯聚了網紅小吃、老成都名小吃、以及非遺文創業態體驗類等各種美食,上百種地道美味,引爆你的味蕾體驗!

據了解,春節期間園區內還准備了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各種新春文化活動。各種原創作品、非遺表演項目的文藝演出也將亮相天府芙蓉園,包括音樂、舞蹈、雜技、魔術等等大型互動體驗,為燈會助興。

三國聖地,智慧武侯。相信在新春期間,市民除了能在武侯區欣賞到成都有史以來最大規模、數量最多、科技感最強、制作工藝最精湛的燈組盛景之外,還能體會到成都市井文化與時尚都市文化深度融合的“新派廟會”。(鄭嫄)

分享到: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