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分奪秒 成都東站開辟綠色通道上演“緊急救援”

【查看原圖】
救護車到達東站南進站口。成都東站供圖
救護車到達東站南進站口。成都東站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1月17日18:38

人民網成都1月17日電(宋豪新)1月16日下午,一名在成都東站候車廳內等待乘車的旅客突發疼痛暈倒,成都東站副主任游佳與客運值班張宇,立即奔赴現場查看並撥打120急救電話,開辟綠色通道引導救援人員從東站南進站口進站,及時將暈倒旅客送往醫院救治。

“快來人啊,有旅客在服務崗側暈倒了!”1月16日14時許,對講機內傳來一陣急促的呼喊,正在為旅客答疑解惑的游佳聽到呼喊后,立即和客運值班員張宇奔赴現場,隻見一名旅客暈倒在地,雙目緊閉,面色蒼白,身邊一名同行親友驚慌失措。

確認旅客情況后,在游佳的指導下,東站工作人員分頭撥打120急救電話,客運值班員張宇立即帶頭疏散旅客,開啟東站南進站口綠色通道為120救護車的到來做好准備。

14:21,救護車到達東站南進站口,早已等候多時的游佳和張宇立刻引導救援人員通過綠色通道快速進站。

14:22,游佳和張宇協助救援人員和旅客親友將暈倒旅客扶上急救擔架。

14:23,急救擔架從綠色通道出站。

14:24,暈倒旅客被送上救護車緊急送往醫院進行救治。

14:25,游佳和張宇繼續投入緊張的春運工作中。

對於成都東站來說,春運期間類似的突發事件還有很多。春運期間,游佳服務崗平均每天都要幫助老弱病殘孕等特殊重點旅客20多名,他們也隨時准備好與時間的下一次賽跑。

分享到:
(責編:高紅霞、羅昱)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