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組圖:春節將至 成都街頭臘味飄香

【查看原圖】
春節將近,成都市龍王廟正街,街邊肉鋪挂滿待出售的香腸。實習生王文韜 攝
春節將近,成都市龍王廟正街,街邊肉鋪挂滿待出售的香腸。實習生王文韜 攝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1月15日06:30

人民網成都1月15日電 新春佳節將至,年味日漸濃厚。在成都街頭,高高挂起的香腸、臘肉等臘味無疑是代表四川特色的年味兒之一。

近日,記者在成都光明巷、龍王廟正街等老街巷看到,各家肉鋪的門前都挂著紅潤的香腸和冒著油光的臘肉、臘排骨等,許多市民和外地游客紛紛前來挑選購買。

記者走訪成都部分菜市場發現,近期成都新鮮豬肉價格在每斤30元左右,而晾晒、熏制好的香腸、臘肉價格普遍在每斤55至65元之間。“香腸、臘肉是四川人過年菜單上不可缺少的食物。”市民李先生告訴記者,不論肉價是否上漲,都要買一些端上年夜飯的餐桌。(王波 實習生 羅列 王文韜 )

分享到:
(責編:高紅霞、羅昱)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