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區啟動“華西婦兒聯盟”惠民暖冬行動

【查看原圖】
成都高新區“華西婦兒聯盟”惠民暖冬行動啟動儀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成都高新區“華西婦兒聯盟”惠民暖冬行動啟動儀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1月13日10:21

人民網成都1月13日電 (王軍)1月12日,成都高新區正式啟動“華西婦兒聯盟”惠民暖冬行動,旨在解決區域內現役軍人、殘疾人、低保(以下簡稱三類人群)家庭在兒童健康管理過程中的實際困難,為區域內三類人群家庭1300余名子女贈送“華西婦兒聯盟”家醫服務項目。該項目包括7×24小時家庭醫生咨詢服務、華西婦兒聯盟門診預約、四川大學華西第二醫院轉診綠色通道等服務內容。為區域內三類人群家庭子女健康成長保駕護航,增加獲得感。

成都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理委員會副主任甘立軍介紹到,成都高新區立足全區9萬余名兒童的健康管理需求,打造了“華西婦兒聯盟”項目,率先在全國探索 “構建首個婦兒健康全周期管理服務示范區”建設。有效緩解了患兒三甲醫院就醫難、基層醫療機構就醫質量低等問題。

截至2019年底,成都高新區全區22487人次患兒通過“華西婦兒聯盟”項目嘗試基層首診,在基層復診率達99.78%,其中49名患兒通過基層首診后轉診到四川大學華西第二醫院兒科和其他專科診室,累計為轄區6.4萬余名家長開展兒童健康教育網絡課程。2020年我們高新區將創新提能,持續深化“華西婦兒聯盟”體系建設,將試點開展婦科、產科、婦兒保診療服務,形成“優生、優育、優保、優教、優醫”的健康管理模式,推進分級診療,推動優質醫療資源下沉社區,讓區域內群眾在家門口即可體驗到華西標准化的健康管理服務。

“我家有個2歲的孩子,每次孩子生病發燒,到醫院排隊挂號、繳費拿藥,往往一等就是4-5個小時。”桂溪社區居民李先生告訴記者,在2019年加入“華西婦兒聯盟”項目后,他們在遇到孩子生病發燒時,先跟華西二院培訓認証過的社區聯盟醫生聯系,給孩子進行初步的處理,再預約到社區醫院就診,如果病情嚴重的話可以直接轉華西二院就診,切切實實體會到政府打造“華西婦兒聯盟”項目帶來的實惠。一家人都覺得現在在高新區看病越來越方便了,也對將開展的婦科、產科診療服務充滿期待。

活動現場,四川大學華西第二醫院兒科、兒保、婦科專家及桂溪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聯盟醫生團隊為到場的市民群眾進行了義診活動。

分享到: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