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趟俄羅斯菜籽油專列抵蓉 全程用時僅7天

【查看原圖】
圖為:全國首趟俄羅斯非轉基因菜籽油進口專列在成都鐵路口岸工作人員正在開箱。郭洪興攝
圖為:全國首趟俄羅斯非轉基因菜籽油進口專列在成都鐵路口岸工作人員正在開箱。郭洪興攝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1月09日18:57

人民網成都1月9日電 (郭洪興)今日,全國首趟俄羅斯非轉基因菜籽油進口專列在成都鐵路口岸開箱。據悉,此趟班列從俄羅斯新西伯利亞伊尼亞發運,經阿拉山口,於1月7日到達成都集裝箱中心站,全程用時僅7天。

此次首批俄羅斯油菜籽進口,在青白江形成了原料進口,增值加工,市場銷售的全鏈條,充分發揮了“通道經濟”的帶動作用,為成都市的綠色有機食品和放心糧油引進翻開了新的一頁。

據悉,此趟滿載著41個集裝箱的菜籽油進口專列由成都宜海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組織,貨值近800萬元人民幣。據該公司總經理曾躍軍介紹,此批進口菜籽油主要產地為俄羅斯巴爾瑙爾和新西伯利亞,是經過歐亞經濟聯盟認証的特級和一級初榨菜籽油,也是經中俄兩國各項嚴格檢測的非轉基因雙低菜籽油。

由於菜籽油對於運輸要求的特殊性,此次專列全部採用噸桶進口,保証了菜籽油的運輸安全。進口菜籽油將被青白江紅旗油脂等成都本地糧油公司進一步精加工,再投放市場。“如今,借助中歐班列,我們實現了原料進口、增值加工、市場銷售在本區即可完成,大大縮短了糧油生產銷售的供應鏈周期,這批貨物成品預計在春節前全部投放到消費市場。”青白江紅旗油脂公司負責人巨浪表示。

依托本次俄羅斯進口菜籽油的順利進口,成都港投集團將定期通過中歐班列(成都)實現常態化運輸糧油產品,並依托成都西部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的區位優勢,進一步輻射雲貴川等地區。

經過近7年的運營,中歐班列的開行助推了四川內陸地區對外開放新路徑,讓成都這一躍成為國家向西開放的前沿陣地和國際物流中轉、國際貿易聚集、國際產能合作的開放型經濟高地。

下一步,成都市青白江區國際鐵路港將充分發揮國家物流樞紐作用,提升中歐班列(成都)的輻射能力,積極響應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構建起“陸海內外聯動、東西雙向互濟”的全面開放新格局。

分享到:
(責編:羅昱、高紅霞)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