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雙流國際機場國內遠機位衛星廳正式投入使用

【查看原圖】
成都雙流國際機場國內遠機位衛星廳正式投入使用。成都雙流國際機場供圖
成都雙流國際機場國內遠機位衛星廳正式投入使用。成都雙流國際機場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1月06日10:05

人民網成都1月6日電 (記者王明峰)經過一年多緊張施工,今日,成都雙流機場衛星廳正式投入使用。隨著衛星廳投用,雙流機場的國內遠機位登機口將增加至26個,機位總數將達到228個,機場的運行效率、保障能力會得到顯著提升,為迎接即將到來的2020年春運高峰,進一步做好旅客服務和航班保障工作打下堅實基礎。

近年來,成都雙流國際機場的旅客吞吐量和航班量持續高速增長,原有的19個國內遠機位登機口已無法滿足運行需要。為打破發展瓶頸,雙流機場於2018年7月開工建設“國內遠機位衛星廳”。

據了解,雙流機場衛星廳位於大件路南側新擴機坪區域內,面積5550平方米,設有7個國內遠機位登機口、1201個旅客休息座椅,以及頭等艙休息室、商業區、醫療點等服務配套設施。凡在T2航站樓搭乘國內航班,登機口為“50-56號”的乘機旅客,經過安全檢查后,前往穿梭巴士接駁處(自154登機口下行至一樓),即可搭乘循環巴士前往衛星廳候機乘機。

分享到:
(責編:高紅霞、羅昱)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