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六大高校顶流厨师团队齐聚川大 谁家特色菜最受同学们欢迎?

2023年05月18日09:10 | 来源:成都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谁家特色菜最受同学们欢迎?

川大江安校区大连理工大学东北风味窗口

油焖小龙虾、东北大炖菜、菠萝脆溜鸡……这两天,四川大学各食堂突然新增了一批风味窗口,还没到饭点,食堂窗口外就已经排起了长队,不少同学为了一饱口福,甚至提前一个小时到窗口排队。

  据了解,这是四川大学举办的美食节——高校菜品交流展示活动,5月15日正式开始,一直到5月28日结束,来自武汉大学等6所全国东南西北中的高校各派4名厨师带着各自的特色菜品参与此次活动。

  四川大学后勤保障部饮食中心主任毛正利表示,活动旨在吸引全国各地美食落户川大,丰富川大师生食堂用餐选项。

  据了解,参加此次美食节的6所高校分别是大连理工大学、武汉大学、扬州大学、兰州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厦门大学,分别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望江校区和华西校区开设风味窗口。为吸引川大师生的味蕾,各高校可谓是高招迭出,派出的厨师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事,将各地的特色菜做得色香味俱全。

  5月16日下午4时许,距离以往食堂正式营业还有一个小时,四川大学江安校区西园二餐厅食堂的灯还未开启,打饭的窗口静悄悄没有动静……但这并不影响同学们对于尝鲜的热情,在大连理工大学设置的东北风味窗口外,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排在第一位的周同学告诉记者:“昨天没能尝到,听说东北菜好吃量大还便宜,所以今天提前了一个小时来排队。”

  随着饭点临近,前来排队等候的同学也越来越多,不知不觉队伍长度已经达到了大约100米。

  切配菜、调酱料……四川大学望江校区食堂后厨的工作人员也十分忙碌。在兰州大学设置的西北风味窗口处,兰州大学厨师团队带来了14种特色西北菜,绿色的葱花点缀在浓油赤酱的糟肉上,显得格外诱人。“师傅,给我来一份糟肉、烧烤羊排和牛奶鸡蛋醪糟。”一份份美食随之端上同学们的餐盘,窗口菜品一有空缺,食堂师傅就忙不迭地端上新菜。

  毛正利告诉记者,之后预计每年川大都会举办一次美食节,“我们是一所综合性大学,学生来自全国各地,我们希望通过举办美食节扩充菜谱,让全校师生都能尝到家乡的味道”。

  据了解,本次美食节从5月15日开始,一直到5月28日结束。期间,川大的同学们可以挑选出自己喜欢的菜品,本校的厨师将按照同学们的喜好学习制作新的菜品,使得美食来到川大之后就在这里生根。(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闫晓峰 吕佳羽 摄影报道)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