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中国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中厄最大的合资合作项目

2023年05月16日16:2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项目建设现场。中国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供图

厄立特里亚位于非洲东北部,毗邻红海,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与中国传统友谊深厚。今年5月24日,中国和厄立特里亚将迎来建交30周年纪念日。

为助力持续推动中厄战略合作再上新台阶,今年2月,中国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牵头组建银团,全力支持中厄两国最大的合资合作项目——阿斯马拉矿业股份公司(中厄合资公司,四川路桥股份投资)的铜金多金属矿开发项目。该项目总投资超5亿美元,银团贷款总额为2.6亿美元,也是现阶段四川省省属国企主导的金额最大的境外投资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创造就业岗位近万个,并极大地提升厄立特里亚工业化水平,促进该国经济社会发展。

为保证项目顺利建设,在中厄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国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牵头协调各方,友好协商,克服“境外项目贷款背景复杂,调查审批难度大”等困难,形成最优银团信贷方案并成功放款,不仅有力推动中资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提升国际竞争力,也进一步巩固了中非人民的传统友谊与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国家共同发展。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将在总行党委带领下,继续发挥政策性金融机构的独特优势,进一步支持中方在海外的后续投资项目,推动服务区企业加大与世界各国的经贸合作力度,助力四川建设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吴琪、梁秀君、何文韬)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