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南充:迎汛备战 冲锋舟飞驰嘉陵江

2023年05月15日15:5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编队行进。李蛟龙摄
编队行进。李蛟龙摄

人民网成都5月15日电 5月1日,四川省正式进入汛期。针对驻地洪涝灾害突发性高的实际情况,近日,武警四川总队南充支队在嘉陵江上开展冲锋舟操作手集训,着力提高部队遂行多样化救援任务的能力。

此次集训,主要以实现“救援速度快、抢险技能精、人人会操作”为目标,采取理论学习和操作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冲锋舟发动机的拆组装与故障排除、定点靠离岸、避让水上障碍物、水上急救等课目进行训练。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支队坚持向训练要战斗力,科学制定训练计划,从难从严组织实施,多次在复杂环境、恶劣天候条件下锤炼摔打部队,以全面提升指挥员临机指挥能力和部队应急处置能力。(彭茜、张林、陈渝忠、李蛟龙、周迪夷)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