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1人接受监察调查、4人被查、2人被“双开”

2023年05月16日09:4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5月16日电 (袁菡苓)日前,四川多地纪委监委发布消息:1人接受监察调查,4人被查,2人被“双开”。

如下:

四川省建筑业发展中心广州分中心主任、四级调研员徐振华 接受监察调查

四川省建筑业发展中心广州分中心主任、四级调研员徐振华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经四川省监委指定乐山市监委管辖,乐山市监委指定峨眉山市监委管辖,目前峨眉山市监委正对其进行监察调查。

徐振华简历

徐振华,男,汉族,1983年3月生,四川泸州人,大学本科学历。2006年7月参加工作,2008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006年7月至2009年12月,在四川省建设厅驻新疆建管处工作;

2009年12月至2020年6月,先后在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驻新疆建管处、驻陕西建管处工作,历任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二级主任科员、一级主任科员;

2020年6月至2022年7月,任四川省建筑业发展中心广州分中心主任;

2022年7月至今,任四川省建筑业发展中心广州分中心主任、四级调研员。

眉山市岷东新区管理委员会拆迁安置办公室主任袁建忠 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眉山市岷东新区管理委员会拆迁安置办公室主任袁建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眉山市纪委监委指定管辖,仁寿县纪委监委正对其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袁建忠简历

袁建忠,男,汉族,1968年1月生,四川眉山人,中央党校在职大专学历。1987年11月参加工作,1991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7年11月至2004年3月,在部队服役;

2004年3月至2004年11月,转业待安置;

2004年11月至2009年12月,在眉山市东坡区富牛镇人民政府工作;

2009年12月至2012年2月,任眉山市东坡区永寿镇副镇长、人武部长;

2012年2月至2012年8月,任眉山市岷东新区管理委员会拆迁安置办公室负责人;

2012年8月至今,任眉山市岷东新区管理委员会拆迁安置办公室主任。

内江市东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世勇 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内江市东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世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内江市东兴区纪委监委正对其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罗世勇简历

罗世勇,男,汉族,1973年5月生,四川内江人,在职大学学历。1991年12月参加工作,1996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1年12月至2010年11月,在部队服役;

2010年11月至2011年1月,转业待安置;

2011年1月至2015年7月,任内江市东兴区西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副主任;

2015年7月至2015年8月,任内江市东兴区田家镇党委副书记、提名镇长人选;

2015年8月至2016年5月,任内江市东兴区田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2016年5月至2019年2月,任内江市东兴区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2019年2月至今,任内江市东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广安市广安区生态环境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官胜 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广安区委批准,广安区纪委监委对广安区生态环境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官胜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王官胜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业务承揽、项目验收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或索要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滥用职权,致使国家环保专项资金遭受重大损失。

王官胜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广安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广安区委批准,决定给予王官胜开除党籍处分;经广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研究,决定给予王官胜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乐山市夹江县政协教育卫生体育委员会原主任沈红伍 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夹江县委批准,县纪委监委对夹江县政协教育卫生体育委员会原主任沈红伍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沈红伍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资金拨付、项目合作等方面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数额较大;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向国家工作人员关系密切的人行贿。

沈红伍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对有影响力的人行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夹江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县委批准,决定给予沈红伍开除党籍处分;由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阿坝州松潘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亮 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松潘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阿坝州纪委监委指定管辖,目前九寨沟县纪委监委正对其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王亮简历

王亮,女,羌族,1980年1月生,四川松潘人,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1999年8月参加工作,2003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9年8月至2003年12月,先后在松潘县安宏乡、共青团松潘县委工作;

2003年12月至2006年8月,任共青团松潘县委副书记;

2006年8月至2010年5月,任松潘县镇江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2010年5月至2011年6月,任松潘县红土乡党委书记、人大主席;

2011年6月至2019年3月,历任松潘县红土乡党委书记,县环保局局长,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

2019年3月至2020年3月,任松潘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

2020年3月至今,任松潘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县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兼),一级主任科员。

阿坝州金川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云锐 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金川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主任科员张云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阿坝州纪委监委指定管辖,目前若尔盖县纪委监委正对其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张云锐简历

张云锐,男,藏族,1972年2月生,四川金川人,省委党校在职大学学历。1988年1月参加工作,2001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8年1月至2001年12月,先后在金川县林产品公司、县科技局工作;

2001年12月至2011年10月,历任金川县集沐乡副乡长,河东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集沐乡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咯尔乡党委书记、人大主席;

2011年10月至2012年8月,任金川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县委农工办主任;

2012年8月至2016年1月,历任金川县环境保护局党组书记、局长,县扶贫和移民局党组书记、局长,县民政和扶贫移民局党组书记、局长;

2016年1月至2022年4月,历任金川县环境资源保护中心主任,县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四级调研员;

2022年4月至2022年5月,任金川县司法局党组书记、一级主任科员;

2022年5月至今,任金川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主任科员。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