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攀枝花西区:沉浸式党性教育激发担当作为

2023年04月17日15:2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观看张桂梅的故事。攀枝花市西区纪委监委供图
观看张桂梅的故事。攀枝花市西区纪委监委供图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今天实地感受老一辈三线建设者的奋斗历程后我深受触动,这也激励着我正视职责使命,当好新时代的建设者。”4月13日,攀枝花市西区纪委监委在辖区内多个廉洁文化基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参观结束后纪检监察干部田湉感慨地说。

“‘廉’字由365个大小零件组成,就是希望一年365天时刻牢记不能松懈。”走进河门口“初心园”廉洁文化基地,随着讲解员的解说,大家寻着老一辈建设者的足迹,观摩三线建设人物浮雕、微博物馆、微景观、正心亭等,近距离感受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从不同角度感受历史记忆,从不同维度感悟“三线精神”。

在高家坪火红年华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党员干部通过了解攀枝花建设者的忠诚、担当和“干净向阳”,聆听一代代扎根建设攀枝花的普通人的“廉风正气”故事,在红砖楼的复古氛围和声光电的感官体验中感受了廉洁一脉相承且不断发展的进程,体会了大时代的廉洁精神。参观结束后,大家在宣誓墙前重温入党誓词,并就学习成果进行了交流讨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坚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底色,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纪律保障的重大历史使命和责任。

“活动对象覆盖委机关、巡察办、派驻纪检监察组、镇街道以及村、社区,就是为了让每个层级的干部都受到教育,在不同岗位上结合自身经历,更好地展现出纪检监察干部的精神面貌和担当作为。”西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说,今年,西区纪委监委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这次通过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传承三线建设精神 践行阳光纪检理念”党性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纯洁思想、筑牢防线。(周越、吴雨儒)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